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文三西路竞舟路到古墩路段 怎么才能让大家“爱上斑马线”?
2019-04-24 07:33:19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制图 高薇

安装隔离带、加宽斑马线、设置黄色网格区…… 你觉得这些方法可行吗?

有司机说:这段路是杭州乱穿马路最严重的路段》后续报道

文三西路,竞舟路到古墩路段,有三条斑马线,但仍然有不少人选择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有司机说,这段路是杭州乱穿马路最严重的路段。

为什么斑马线就在那里,很多人不爱走?是因为斑马线设置不够合理吗?你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昨日,快报“民意直通车·民声快递”报道这一事件后,都市快报官微、杭州新闻App后台共收到了200多条留言。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给出了意见、建议。

文一文二文三 横穿马路的现象大不同

一位网友留言说,文一西路、文二西路、文三西路是杭州城西主干道三兄弟。是只有文三西路有这种情况呢,还是三兄弟都有?大家之间比较下,就知道怎么做了。

在竞舟路到古墩路之间,这三条是平行的。文一西路、文二西路的情况怎么样?我决定去现场看看。

跟文三西路一样,文一西路、文二西路也是双向各有两条机动车道和一条公交车道,车流量大、车速快。

从文二西路竞舟路口观察,我有一种“文二西路的车开得比文三西路快”的感觉。

推荐阅读

之浦路三期工程预计今年10月完工 今后可从杭州南直通城西

还没到梅雨季 杭州为啥这么闷热?

几个年轻姑娘竟霸占母婴室做这事!杭州宝妈怒了

防控青少年近视浙江放大招!中小学取消一切形式的集体文化补课

2018年度杭州市十佳公务员拟表彰人选公示通告

“史上最严控烟令”实施逾百日,杭州控烟,艰难前行!

沿着文二西路往西走50米,有一个“文二西路竞舟路口”公交站,再往西20多米,正对紫桂花园南门有一条斑马线。

一辆公交车进站,下来一些行人,大家似乎有默契一样,急匆匆走向斑马线,等到车停下后,匆匆穿过马路,没有人乱穿马路。

再往西走,一块绿化带突然出现了一个“缺口”,被建成了通行等待区。这个“缺口”正对科技新村北门,观察下来,这个缺口给了乱穿马路不少“便利”,陆续有人从这里穿行。

之后,我来到平行的文一西路段,没有见到一位行人乱穿马路。

长得差不多的三兄弟,到底是因为哪些“微不同”,导致差距?

现场看,最大的不同是,文一西路段有车行道隔离带,彻底阻断了乱穿马路的可能性。车行道隔离带在湖畔花园南门口有一个缺口,只不过这里放置了高高的栅栏阻断,不能通行。

文二西路和文三西路一样,没有车行道隔离带,但文二西路的车行道和自行车道间的绿化带够长,导致即便横穿之后,也没办法进入步行道。

超宽斑马线、黄色网格区 

200多条留言,很多人给出了建议

那么,文三西路竞舟路到古墩路段,到底有哪些办法可以让大家“爱上”斑马线?

网友也纷纷给出自己的意见。

建议1:改变斑马线

大多数网友认为,文三西路中段的斑马线设置不合理,并给出了两种改善方式:一种是移动一下,装上红绿灯;另一种是尝试改成“超宽斑马线”。

@蘑菇:南边的公交站挪到文乐巷西边,应该会杜绝掉很大一部分横穿马路。然后,两头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的隔离绿化全补上。

@杨克诚:可以在这段很容易出现乱穿马路的地方画上黄色网格区,就像学校门口一样,有了黄色网格区域,司机经过就知道这段路需要减速,然后在快要到达这段路前一百米的地方,在马路上设置标志牌提醒司机,前方行人较多,请减速慢行。

@寯:中间设围栏,斑马线移至靠近文乐巷口和小区出口,斑马线设红绿灯。同时,安排交警检查,只要闯红灯就罚款。

@湘湖泛舟:应该尝试一下网红“超宽斑马线”,从月桂花园北门口开始,一直覆盖公交站点范围,这个范围内,任何地方过马路都是斑马线。

建议2:设置隔离带

部分网友表示,基于文三西路的现状,车行道之间还是应该设置隔离带。

@荒野求生的老李双:黄线全部用一人高的栏杆封起来,另外,主干道上不应该留没红绿灯控制的斑马线。

@嘟嘟爸:既然经常有人乱穿,就应该设立硬隔离。

@奶香小阿狸:设置1.3米高的隔离护栏,至少一大半人不会乱穿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公司收取高价中介费提供法拍房服务
奇葩!跟女友一起却报警自己涉黄  偷来的
城市喧嚣,来运河旁走一遭“水上诗路”,感
“新时代•新悦读”2019世界读书日系列
5G与新零售加持文创书城 这家距离西湖仅
一季度杭州GDP增长7.5% 数字经济
杭州市4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3名男子"分工合作"射杀广场鸽食用 被警
内蒙古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燃事故 致3人死亡
台湾新北市一民宿疑瓦斯泄漏 12名大陆游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