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杨阿姨72岁生日点了一碗三鲜面 为什么面里的虾只有瓜子那么大?
2019-04-18 07:34:20杭州网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摄

杨阿姨打进85100000:前天我过72岁生日,在奎元馆吃面,我点的是三鲜面,发现里面的虾,只有瓜子那么大,我悄悄留了一个做样品……我吃了几十年面,从来没见过三鲜面里的虾这么小。

见习记者朱家豪核实:杨阿姨是老杭州人,很多次过生日,都去奎元馆吃面,和老伴点得最多的是虾爆鳝过桥面(过桥面就是虾爆鳝和面分开,料是普通面大约两倍)。

“吃了这么多年,黄鳝我觉得还是奎元馆的最香,家里做,一是没那么大的锅,二是放不了那么多油,要大火爆炒才香的……”

4月15日,杨阿姨72岁生日。晚上6点多,老伴又带她去了奎元馆。这次杨阿姨想换个口味,点了碗三鲜面,里面有河虾,鸡块,猪皮。老伴喜欢吃猪肉,点了子排面。

面一端上来,杨阿姨傻了。

“里面的虾,我看看比瓜子还要小啦,数了下,一共5只。我马上和服务员说了,他们后来也没回复我。

“怕老伴说我背(杭州话的“背”是头脑不清啰里啰嗦的意思),我悄悄用筷子夹出一只虾,放在小塑料袋里,包好,偷偷拿回家,藏在冰箱里。”

推荐阅读

一个拥江时代的杭州钱塘新区来了!

批量出让5块宝地 杭州城市更新的点睛之笔“城市之星”终于来了

“癌中之王”胰腺癌 一旦确诊还要不要治疗?警惕这些"诡异"信号

房子造好了却不卖 杭州这些“神秘楼盘”为何捂而不售

杭州老人骑车与公交车相撞 整个人被压在车底!几十个人瞬间冲过去...

杭临城际铁路列车“谍照”曝光 前脸系着一根“浅橙色飘带”

杨阿姨反复说,给快报打电话,不是要投诉什么,只是觉得奎元馆是杭州一家老招牌面店,和知味观、杭州酒家齐名,都是百年老店,提提意见是希望奎元馆能引起重视,有所改进。

奎元馆负责人沈经理知道情况后,马上去了后厨了解。

沈经理告诉我,一般来说,这样的情况在奎元馆不太会发生。

“顾客反映的情况,可能有两种原因:三鲜面里的小河虾,我们都是每天统一去近江菜场采购的,河虾单价比较高,我们也不可能买个头很大的,毕竟32块一碗面,利润很薄了,一批次里有个头很小的可能难免。

“第二个原因,采购的这批个头都偏小,碰到这种情况,厨师一般都会多放几个虾进去的。”沈经理说。

沈经理希望邀请杨阿姨第二天再来店里,亲自向她解释一下,“毕竟老顾客的意见是非常宝贵的,我们也想再请杨阿姨吃一碗面,感谢她给我们提意见。”

昨天中午12点,我和杨阿姨一起来到解放路奎元馆。二楼包厢,沈经理,办公室张主任,杨阿姨,还有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发生了什么?杭州曾经的“黑暗”作坊华丽变
游戏的权利?《绝地求生》玩家起诉C5GA
浙江全面启动未来社区建设
路遇碰瓷党随便赔上千 交警揭秘碰瓷党惯用
电动车车主撞上客车车门致头部重伤 “带”
别让燃气管道再受伤 去年杭州燃气管道破坏
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这个浙江机构有“妙
赵本山徒弟“胖丫”直播售卖假药 “忽悠粉
三违规跑者被终身禁赛 中国田协给波马“撑
“国内流浪狗领养纠纷第一案” 领养人成被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