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批量出让5块宝地 被誉为杭州城市更新的点睛之笔——“城市之星”终于来了!
2019-04-18 07:37:07杭州网

打造国际旅游综合体 三位顶级设计师操刀 众多大牌房企环伺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凌姝文 黄煜轩 通讯员 陈璐

等待多年,杭州民间称之为“城市之星”的地块终于挂牌出让!

在浙江省土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中,近日再度挂出出让公告。杭政储出[2019]31号地块,即城市之星,由文晖单元XC0402-28、XC0403-07、09、33、XC0404-07地块组成,出让面积98053平方米,平均容积率2.3,计容建筑面积229613平方米,起拍价524414万元,封顶价681414万元。

城市之星这一地块,集合了居住、商务、商业、城市轨道交通、社会停车场等多重使用功能,用地出让年限分成70年和40年两部分。

推荐阅读

一个拥江时代的杭州钱塘新区来了!

“癌中之王”胰腺癌 一旦确诊还要不要治疗?警惕这些"诡异"信号

房子造好了却不卖 杭州这些“神秘楼盘”为何捂而不售

杭州老人骑车与公交车相撞 整个人被压在车底!几十个人瞬间冲过去...

杭临城际铁路列车“谍照”曝光 前脸系着一根“浅橙色飘带”

地块横跨东新路 西面商办东面居住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下城区东新路上的杭政储出[2019]31号现场。这一横跨东新路东西两侧的巨型地块,作为重磅打造的“杭州城市之星国际旅游综合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下城区重点经济发展区域之一。按照规划目标,这五个地块将打造集高品质住宅区、高质量生活区、高标准商务区为一体的商住综合体。

其中的涉宅地块位于东新路东侧,由文晖单元XC0403-07、09、33地块组成,形状较为狭长,沿东新路南北分布,容积率设计在1.8-2.4之间,建筑高度将统一限制在100米以下,未来预计这一地块将以建设高层住宅为主。

商业、商务等功能地块与涉宅地块一路之隔,位于东新路西侧,地块面积相对较大,由长岳街等道路分成了三部分,地块地形较为方正,内部部分区域已经完成土地平整,所以看上去特别宽阔,其余部分则是工业遗存建筑,在宽阔的空地上看起来显得有些雄伟。

或许是为了保护工业历史遗迹,或许考虑到了限高因素,东新路西侧的商办功能地块,未来建筑的限制高度也将计划控制在100米以下,部分地块的容积率会高于涉宅地块。

既然是一宗横跨道路两侧的地块,如何加强地块间的联动性,是规划建设中非常关键的问题。根据规划设想,地块东西两侧将通过地铁5号线杭氧站形成一个联通通道,加强地块两侧的联动性。

顶级设计师操刀 将老厂房打造成博物馆群

“杭州城市之星国际旅游综合体”项目是杭州市委、市政府保护利用老工业厂房着力打造的、以博物馆集群为核心的国际旅游综合体。它将以国际城市博览中心为主题,结合地铁上盖物业开发,以及商业、酒店、公寓等配套物业开发,打造融合城市博览、艺术欣赏、人文体验、创意商业、复合办公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文化旅游综合体。

早在2009年11月,杭州市政府就组织了《杭州杭氧、杭锅地块国际旅游综合体规划及建筑概念设计》,定向邀请了史蒂芬·霍尔、赫尔佐格·德梅隆和大卫·齐普菲尔德三位国际顶级设计大师参与方案征集。

赫尔佐格·德梅隆曾参与设计北京鸟巢,并设计了被选为2006年德国世界杯开幕式赛场的安联体育场;史蒂芬·霍尔设计过南京四方建筑艺术博物馆等;大卫·齐普菲尔德的作品有日本千叶的五岛美术馆、英国的河流与划船博物馆等。

值得一提的是,城市之星地块内包含9幢工业遗存建筑,其中6幢是“杭氧”老厂房,3幢是“杭锅”老厂房。

我们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杭氧”老厂房已经在2013年由杭州市商旅集团下属企业杭州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拍得,现正做修缮加固,预计2020年上半年完成。

这些复古老厂房,将按计划打造成一处博物馆群,包括国际城市博物馆、当代建筑博物馆、设计博物馆、时尚博物馆等。

按照功能划分设想,国际城市博物馆将展示杭州及世界其他知名城市的定位、规划、建设、管理、文化、生活、挑战和未来;当代建筑博物馆将展示重量级大师以及当代各建筑流派的永久收藏品;设计博物馆将展示各种精工细作的工艺品;时尚博物馆则将重点展示原创、当代和前卫的时尚设计。

昨天上午,我们还在杭氧老厂房的红砖建筑群中看到了两个“新事物”,一个是用竹子搭起来的德中同行馆建筑(又称“德中同行之家”),另一个是德中同行馆门口的复古火车头。工作人员透露,德中同行馆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唯一一个两国联合展馆,主要用来举办展览。目前馆内已经摆放出一些立面展板,预计今年10月开放。

下一页

被誉为城市更新的点睛之笔 将延续武林商圈的繁华

众多大牌开发商虎视眈眈 一些港资品牌也闻讯而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黄煜轩 通讯员 陈璐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发生了什么?杭州曾经的“黑暗”作坊华丽变
游戏的权利?《绝地求生》玩家起诉C5GA
浙江全面启动未来社区建设
路遇碰瓷党随便赔上千 交警揭秘碰瓷党惯用
电动车车主撞上客车车门致头部重伤 “带”
别让燃气管道再受伤 去年杭州燃气管道破坏
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这个浙江机构有“妙
赵本山徒弟“胖丫”直播售卖假药 “忽悠粉
三违规跑者被终身禁赛 中国田协给波马“撑
“国内流浪狗领养纠纷第一案” 领养人成被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