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七旬老人42米书法长卷献礼祖国70华诞
2019-04-19 08:57:23杭州网

萧山日报(通讯员 王啸虎 记者 杨圆圆)

在长42米、宽0.7米的长卷上,用潇洒飘逸的行书书写70首七言律诗,整幅作品飘逸洒脱、蔚为壮观。这幅书法长卷由党湾镇梅东村七旬老人倪柏员连续两个多月精心创作而成,这是他献给祖国70华诞的礼物。

倪柏员今年71岁,退休前是供销社职工,学习书法已有30多年。他在供销社做店员时,一次下班后走进对面书店,看到唐代著名书法家柳公权的字帖,顿时来了兴趣,从此爱上书法艺术,一有空就临摹名家字帖,每天坚持练习。退休后,每天除了锻炼身体和看书读报,余下时间都用来练习书法。他还参加函授学习,成为河南郑州书画函授院书法研究生班毕业生。

倪柏员的老伴退休前是一名小学教师,有一批学生喜欢书法,倪柏员就开办了兴趣班,免费教授毛笔书法。

“倪大伯是一名热心肠的老党员,我们村里搞活动,总是少不了他。”梅东村村干部陈雪刚介绍,倪大伯利用自己的特长,自己掏钱购买宣纸、笔墨,写春联送给村民们,把欢乐和祝福送给大家。

几十年辛勤耕耘,倪柏员的书法技艺日趋精湛,行书、楷书、隶书等多种字体信手拈来,他书写的巨幅百“寿”图,以字的不同排列,组成一个个优雅别致的图案,令人叹为观止。他的作品先后获得全国第十八届“庐山杯”诗书画大赛铜奖、首届“唐诗宋词”全国书画艺术大赛银奖、浙江省第四届中老年书画大赛优秀奖等奖项,还获得“中国当代实力派书画家”荣誉称号。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作为与新中国一起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我经历了很多事,看到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和家乡的巨大变化,我们都过上了幸福生活。我要拿起手中的笔,讴歌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时代,送上深深的祝福!”倪柏员道出了自己的心声,这也是他创作巨幅书法作品的初衷。

为了完成这幅巨作,倪柏员精心挑选了58首唐诗、12首毛泽东主席诗作,共70首,寓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两个多月来,他每天创作半天以上。创作时一个字都不能写错,不能涂改、替补,写错一个字就必须全部重写。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心愿,他将把这幅作品投递给“中华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中老年书法名家作品北京邀请展”举办方,让更多人欣赏,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啸虎 记者 杨圆圆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发生了什么?杭州曾经的“黑暗”作坊华丽变
游戏的权利?《绝地求生》玩家起诉C5GA
浙江全面启动未来社区建设
路遇碰瓷党,随随便便赔上千!杭州交警揭秘
电动车车主撞上客车车门致头部重伤 “带”
别让燃气管道再受伤 去年杭州燃气管道破坏
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这个浙江机构有“妙
三违规跑者被终身禁赛 中国田协给波马“撑
“国内流浪狗领养纠纷第一案” 领养人成被
新车发现漏油微博发文 4S店称她造谣索赔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