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重叙6年战友情 两位老人足足等了42年
2019-04-19 08:48:43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见习记者 童江平 通讯员 阮明艳)“同训练、同学习、同劳动、同休息、同吃一锅饭、同举一杆旗。”正如歌词写的那样,战友情就是在这样点点滴滴的互助中形成的,也因为它的真挚,越发弥足珍贵。4月16日中午,两位古稀老人在余杭公安南苑派出所接警大厅紧紧相拥,这一幕让在场所有的警务人员都倍感欣慰,因为这一拥抱,两位大伯足足等了42年……

曹大伯于1969年入伍,与1965年入伍的张大伯成为战友,二人同为汽车兵。在那段难忘的军旅生涯中,张大伯对曹大伯照顾有加,不仅助他成功加入中国共产党,更耐心细致、毫无保留地教他驾驶技术、汽修技术等。6年战友情,二人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建立了深厚的战友情谊。之后,曹大伯退伍回老家,而张大伯则继续留在部队。

在那个车马很慢、通讯落后的年代,二人逐渐断了联系,没想到,这一别竟是42年。成家立业后的曹大伯心中始终有一份惦念,张大伯对他来说亦师亦友,6年的战友情在他的生命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这位老战友现在过得可好?生活是否安然无恙?

于是,曹大伯走上了寻找战友的路程。期间,他多方打听,得知张大伯曾住在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于是他满怀激动地奔去却发现人去楼空,后来曹大伯又去了张大伯曾工作的地方寻找,仍然一无所获。虽然一次次踏空,但曹大伯并未放弃,他一方面继续从其他老战友处不断打听,另一方面则寻求派出所帮助,终于确定了张大伯的户籍地也在余杭。

为了让这份断了42年的战友情重新续接起来,曹大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南苑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深受感动,立即明确分工,帮助寻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民警拨通张大伯的电话号码时,曹大伯紧张地在一旁竖起了耳朵,既怀着惊喜又害怕希望落空,最后,他颤抖地拿起话筒,当听到话筒里传来那一声熟悉又陌生的声音时,他那句藏了42年的开场白终于喊了出来:“老张……”

曾经的热血男儿,如今的白发老人,他们约好在南苑派出所见面。见面时,两位老人紧紧相拥,也发自肺腑地感谢民警。“谢谢你们,公安机关是真的为人民服务啊!”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见习记者 童江平 通讯员 阮明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发生了什么?杭州曾经的“黑暗”作坊华丽变
游戏的权利?《绝地求生》资深玩家起诉C5
浙江全面启动未来社区建设
路遇碰瓷党,随随便便赔上千!杭州交警揭秘
电动车车主撞上客车车门致头部重伤 “带”
别让燃气管道再受伤 去年杭州燃气管道破坏
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这个浙江机构有“妙
三违规跑者被终身禁赛 中国田协给波马“撑
“国内流浪狗领养纠纷第一案” 领养人成被
新车发现漏油微博发文 4S店称她造谣索赔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