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多家银行货币基金收益率超过余额宝 活期理财选择多
2019-04-19 08:52:45杭州网

萧山日报(记者 郑舒铭)

“余额宝收益太低了,虽然放开了‘限购’,但是我打算看看银行的活期理财产品。”昨天,萧山一位白领李女士跟记者说,“现在余额宝的收益越来越低,还不如去买银行的货币基金。”4月10日起,天弘基金取消了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及单日申购额度。这意味着用户购买余额宝将不再受单日申购2万元和个人最高持有10万元的额度限制。

与此同时,余额宝收益一路下行,投资者开始观望,另一边,不少银行的货币基金收益率已超过余额宝。

余额宝放开“限购”

“曾几何时,余额宝额度还要抢的,每天早上9点就得守着赶紧转钱进去,要是晚了就没了。”李女士回忆那段“抢购”余额宝的日子,“那时候主要是天弘基金,反正有钱了一股脑儿存余额宝,好几次还抢不到。”

2017年5月27日,天弘基金将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从100万元下调至25万元。2017年8月14日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再次下调至10万元。2017年12月7日,天弘基金宣布,将余额宝单日(自然日)申购额度调为2万元。其后2018年年初时,天弘基金一度还采取了非常激进的限购政策——只有当有用户转出自己的余额宝账户余额时,其他用户才有配额去购买余额宝。

为了减轻天弘基金规模过快增长的压力,2018年5月4日,蚂蚁金服宣布余额宝升级,新接入博时、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中欧滚钱宝货币A”两只货币基金产品。余额宝对接天弘一家基金公司的历史就此终结,开放之后,几乎每个月都有新的基金公司接入,目前余额宝已接入包括“博时”“中欧”在内的十余只货币基金。

4月17日,记者查看到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降到了2.307%,万份收益是0.6229元;而余额宝平台对接的其他货币基金收益率也不甚理想,七日年化收益率都在3%以下,七日年化收益率最高的兴全添利宝收益率为2.655%,最低的仅为2.157%。

收益下滑客户“转战别处”

“现在利率高一点的货币基金确实不多。”李女士查看了萧山几家银行的货币基金产品感慨道,“不过现在不少银行都有可转让的理财,年化收益率基本都在4%以上。我觉得收益已经相当不错了。就是灵活性稍微差了点,需要钱了还要去转让。货币基金基本是随用随取的。”

货币基金的收益下行是不争的事实。有关数据显示,目前,货币基金A类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41%,B类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57%,均处于历史低位。305只货币基金A类中,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低于2.5%的基金数量达到177只,占比接近六成。

记者梳理发现,目前来看,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货币基金或者“类余额宝”产品收益相对较高。4月17日,记者查看到浦发银行的浦发活期宝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456%,还有1日滚动的产品可供选择,如天添盈增利1号净值型理财计划,七日年化收益率达3.925%,1万元起步;天添盈1号预期年化收益率3.5%,5万元起步。招商银行的朝朝盈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641%;人民币日日盈产品上日年化收益率是3.05%,1万元起购;日日欣理财上日年化收益率是3.36%,1万元起购。浙商银行也有开放式理财产品,其浙银财富—天天增金开放式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8%—4.5%,5万元起步。中信银行的薪金煲天天利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3—3.4%,1万元起步。

国有大行方面,4月17日记者查看到中国工商银行的工银瑞信添利快线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53%,此外无固定期限产品如工银灵通快线的业绩比较标准为2.65%—3%,5万元起步。中国农业银行的农银快e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622%。中国银行当天推荐的中银证券现金管家B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715%,中银活期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664%,嘉实现金添利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631%。中国建设银行的建信现金添利的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869%,近期收益率较为“可观”。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货基收益率已经处在历史较低位置,下半年或将企稳回升。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郑舒铭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发生了什么?杭州曾经的“黑暗”作坊华丽变
游戏的权利?《绝地求生》玩家起诉C5GA
浙江全面启动未来社区建设
路遇碰瓷党,随随便便赔上千!杭州交警揭秘
电动车车主撞上客车车门致头部重伤 “带”
别让燃气管道再受伤 去年杭州燃气管道破坏
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这个浙江机构有“妙
三违规跑者被终身禁赛 中国田协给波马“撑
“国内流浪狗领养纠纷第一案” 领养人成被
新车发现漏油微博发文 4S店称她造谣索赔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