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这位温暖了很多人的陆奶奶病了,肺癌
2019-04-19 08:24:0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蔡尤嘉 白文雨

去年双十一前夕,一位在黄龙酒吧门口卖花的陆奶奶,感动了很多人。

陆奶奶是安徽人,78岁,常常在黄龙一带卖玫瑰花,一天卖花所得贴补家用。去年双十一前夜,她卖花时偶然捡到了一个装有万元现金的包,怕失主着急,她守着包在酒吧门口等了一夜。

1朵玫瑰花10块钱,这一万元,她要卖一千朵花,但陆奶奶根本没考虑这个,第二天一早,没有等到失主的陆奶奶在女儿吴大姐的陪同下,带着包来到玉泉派出所,在民警帮忙下找到了失主。

陆奶奶是读过书的人,当年村里只有一两个人读过小学,她就是其中之一。

“我读过书,懂道理的啊,不能贪别人东西。”

这件事经快报报道以后,迅速传播开来,人民日报、新华社都相继转载。网友说,那天虽然是严寒,但陆奶奶的行为让他们觉得很暖。

这件事之后,陆奶奶依然在黄龙卖花,她的女儿吴大姐依然每天早起送牛奶,生活依然按部就班,但她依稀觉得,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

首先,卖花的生意好了不少,甚至有人等在陆奶奶经常出现的几条路上,就为了买她几朵花。然后她陆续收到了一些陌生人的礼物,有人找不到她,就把礼物寄到派出所,请民警转交。

推荐阅读

今明两天29-30℃ 夏天就要来了?假的 是雨水就要来了

杭州钱塘新区正式授牌 未来将如何发展

“下辈子,我们再做夫妻!”杭州患癌丈夫离世前做了一连串决定

未来社区什么样,去杭州亚运村看一看

台湾地震 为什么同一幢楼甚至同一层楼的人 有人震感强烈有人毫无知觉?

地铁3号线一期 古墩路站、古荡新村站主体本周末开工

一位不知名的热心先生打电话给玉泉派出所,拜托民警把快递过来的一件羽绒服和一件毛衣,转交给杭州卖花的陆奶奶。

上海一名初三学生寄来棉袜,留言:祝陆奶奶平安喜乐,万事胜意,愿您被世界温柔对待!

还有不知名的热心市民寄来帽子和手套。

一位健身教练寄来棉裤,还附上一封亲笔信:

陆阿姨您好!今天在人民日报客户端看到关于您的新闻,作为健身教练的我,感动之余,我觉得好人就有好报!新闻报道已经有人给您买棉衣了,我想给您买棉裤和鞋,正好凑齐一套。因为不知道您鞋穿多大,先买的棉裤,后期把鞋补上,祝您永远健康快乐幸福!……祝全天下的好人有好报!愿世界永远充满爱与阳光!!

从来不上网的陆奶奶才明白,自己出名了。

这让她有些高兴,更多的是受宠若惊,“我也没做什么了不起的事,大家对我这么好,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好了。”

她不知道怎么表达,只能在卖花过程中多加一个动作——握住买花人的手,说句谢谢。

意外“走红”并没有在陆奶奶的生活里掀起多大波澜,骨子里她依然觉得自己做的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丢了10块钱都要到处找,人家丢那么多钱该多着急!再说了,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

在陆奶奶看来,拾金不昧有什么稀奇的?

没有借势炒作,也没有刻意标榜,她的花依然卖10块钱一朵,她依然晚出早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蔡尤嘉 白文雨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上城三大传...
如此春光 那...
巴黎圣母院:...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谷雨将至,这家小学带你体验传统节气魅力
打击“套路贷”有套路 浙江累积打掉“套路
实力宠妻!男子高速上停车“翻山越岭”,只
假老板“潜伏”公司群 两条信息就骗走96
市侨联系统书画爱好者翰墨西子湖畔 喜迎新
技能人才成为“香饽饽” 这场校园招聘会场
浙江音乐学院举行首届“尽善·青春榜样”颁
两起打着“退役军人”旗号犯罪案宣判
法院盘活“烂尾楼” “放水养鱼”破困局
办临时身份证坐火车 非得拍照证明自己是自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人类首次“看见”黑...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