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网曝西安奔驰女车主质疑的"金融服务费" 杭州这些汽车品牌也在收!
2019-04-15 19:42:01杭州网

杭州交通918

西安女车主坐在奔驰车引擎盖上维权一事持续发酵。

13号下午,女车主与奔驰方工作组在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沟通协商, 但最终双方不欢而散。

在这次的沟通中,女车主质疑4S店收取的

“金融服务费”

不合理,再次引爆舆论!

该车主表示,原本她可以全款购车,但销售员极力劝诱办理按揭金融,而且是在她付了首付款之后,被要求支付奔驰金融服务费1.5万,而且这笔费用不能直接在财务刷卡,是通过微信转账的,她对这个收费的合理性、必要性、定价的标准,都表示质疑。

杭州也有4S在收金融服务费

《我的汽车有话说》节目关注此事时,很多开吧网友留言表示,自己在购车时也被极力要求按揭,并被收取了金融服务费,涉及品牌包括:比亚迪、荣威、长安福特、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宝马、奔驰、本田、沃尔沃、别克等诸多品牌:

@li:我去年买了一辆比亚迪宋,交了3000金融服务费,反正买车时就各种推荐按揭,我朋友全款买车,销售员态度都不一样。

@怀念不如相见:我当时买车时4s店就收我4500元金融服务费,荣威申孚

@熊猫疤疤:2017年买的福特,按揭福特金融就收了五千。其实和银行贷款是一样,照样收利息的。(4S说零利率,就一个文字游戏)

@云南胖子:我被收过,买的大众朗逸,贷51000收3000

@然也_:17年9月,我在下沙宝通买车(苏通),收了我2000的贷款服务费

@匿名用户:有啊!按揭贷款就收了服务费的,我开的是本田雅阁

@max、轮回:我当时在东星杭买了一辆奔驰,他们也说要分期,说分期利率低,但是之前一直没有提说有个金融服务费,到最后都办的差不多的时候,我才看到有一个金融服务费六千块。但是我去查了奔驰金融根本就没有这笔服务费这么一说的,所以我也很奇怪。

@王者之心:别克GL8,按揭收6%手续费,700上牌服务费,不给不卖

@小小小松:按揭服务费3000,银行是我自己去的,资料也是自己填的,保险必须店内买,必须要买4S指定公司的单独盗抢险3年费用一次交,购买只值300的脚垫收了我2000元。

@WYFF:我于18.7.28在滨江中沃买了沃尔沃S90,也是收了我1万的按揭服务费,买车前谈好是5000元,后面又说公司要收10000,另外5000从车款里面扣,这样我税还省了点

@最强中国:我买宝马的时候也是这样,要我做按揭贷款,不然不卖,艮山西路金昌辰宝

@小草927325:3月份去看宝马,宝马也说我们按揭,说按揭便宜点,然后金融服务费是7000多,我们很迷糊,不知道这个服务费是做什么的?

【您在购车时有被收取按揭服务费或者金融服务费吗?欢迎在评论区继续留言补充!】

金融服务费还有其他“变种”

据一位汽车业内人士爆料,贷款买车的费用构成有很多,对于4S店来说,赚钱也会更多,而且是个行业普遍现象。一般来说,10万左右的车收取的(金融)服务费在3000左右,20万左右的车,以及价格更贵的车,也都是按照贷款金额,按照一定的比例收取金融服务费。

据爆料人透露,基本上经销商都不会给消费者出具金融服务费的正规发票。而金融服务费还有其他“变种”,如档案管理费、建档费、提档费、抵押手续费、银行调查费、征信调查费、签单手续费、上门费、按揭手续费等等。

统计显示,在开吧APP维权板块,和按揭相关的投诉占比8%左右,主要投诉的问题有几点:

1、车主希望全款,但经销商要求按揭,甚至有不按揭不卖车的情况;

2、车主做按揭,说好的是免手续费零利息,但实际支付的利息比说的要高;

3、实际按揭贷款金额高于双方约定的金额;

捆绑消费不止“按揭”

开吧投票显示,消费者购车时强制捆绑消费最多的车险。


周剑律师表示:

消费者有权利自由选择购车时的车价款支付方式,经销商无权强制。如果说消费者选择了办理按揭金融的方式购车,销售者应当事先详细说明按揭办理的条件以及所要收取的全部款项明细。如果经销商说不按揭就不卖车,消费者可以用录音等方式保留证据,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埃及举办第四...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发际线上移能获赔1万元?“脱发险”伪保险
浙江出台小微企业支持政策 提升小微金融
杭州女子过马路被撞倒 危急时刻路人救援
杭州一公司起诉美团窃取商家经营数据 今日
骑电动车戴头盔!“新规日”遵守情况如何?
首届西溪新锐戏剧展开幕
实时 无损 低价 浙大新研究或可实
山东一制药公司地下室发生事故 已致10死
15岁的同居生活、我爱上了我的老师……B
突发!京广线附近工厂发生火情部分列车晚点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