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再现野生动物,被发现时它在“动”!
2019-04-15 13:15:02杭州网

西湖之声新媒体

杭州的自然环境越来越好,

给野生动物营造了丰富的食物来源和生活条件。

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在杭州繁衍定居,

这几年经常有野生动物

到杭州的闹市区和居民小区里“做客”。

近日,西湖区北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市民报警称在楼道的杂物堆里有一只奇怪的鸟,感觉像是野生动物。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带领特保队员赶到现场,来到现场发现奇怪的“小家伙”蜷缩在杂物堆里。

民警和特别队员们把它带回了派出所,随后联系动物园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到派出所后说,“小家伙”是一只猎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之后工作人员将猎鹰带回照顾。

民警提醒:西湖景区里有很多野生动物,发现落单或者受伤野生动物的情况也比较常见,如果游客发现了待救助的小动物,可以直接送到就近的派出所,或联系警方,警方会和动物园联动,保护并且安置好这些“客人”。

那些年逃到杭州的"小精灵"们

说起这些年逃到杭州的野生动物们,第一个想到的当然就是曾经那只杭州市民又爱又恨的“网红”猕猴了!

“离家出走”8个月瘦了2斤

杭州动物园的小熊猫回家

2015年12月5日,杭州下了一场大雪,动物园的树枝不堪重负,一截树枝掉落在小熊猫笼舍口,架起一座通向笼舍外的“桥”。三个小家伙顺着跑了出去,不过其中两只很快就被抓回来。剩下的那只可是个大滑头,一出动物园就很少露面了。

2016年8月3日,终于有人发现了它的踪迹,杭州动物园出动20多名工作人员,动用麻醉针才将它安安全全地“请”回家。小家伙瘦了两斤,但能活着回来已属万幸。

“离家出走”8个月还能找回,

真是不容易呀~

看来在“干脆面”君眼里,咱杭州的户外风景

要比动物园内的"室内风景"更好哦!

西湖边遇见蓝孔雀

2019年2月23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湖滨管理处柳浪园林班班长张秀正路过学士公园溪云阁,在附近的公共厕所旁边,他发现有只大家伙正在石板小路上慢吞吞地踱步。上前一看,竟是一只蓝孔雀!

很快,杭州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就到了,孔雀被带回了杭州动物园。

大半夜不睡觉

他们救了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今年3月19日凌晨2点左右,杭州景区公安分局南山派出所接到了一个有些特殊的警情:有市民在九曜山隧道内发现一头受伤的“小鹿”,据报警的市民反映,“小鹿”的伤情有些严重。

民警马上就联系了杭州动物园,到了动物园门口,民警才得知,这头“小鹿”其实是黄麂,属于鹿科,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根据兽医第一时间的观察,这头小黄麂被严重撞伤,幸亏民警凌晨及时救下照顾,并一早送到动物园,否则情况将会更加不乐观。

来源:西湖之声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埃及举办第四...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荷才露尖尖角” 西湖开始“大扫除”
家庭科学教育:向孩子的思想和认知靠近
电动车太炫酷他手痒没忍住  结局你想不到
杭州电动自行车新规实施 骑“电驴”不戴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汽车服务合作
轻信国外留学“理财大师” 寒门学子被骗4
丈夫收到妻子爱心礼物后警察找上了门!
费雪摇床致超30名婴儿死亡?电商官方旗舰
奔驰女车主家属:奔驰公司有管理经销商的责
快递公司经理泄露反间谍工作秘密 涉嫌违法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