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过了大寒 又是一年!这可能是全杭州最新鲜的一顿年夜饭
2019-01-21 07:51:51杭州网

八丈井菜场中午晚上连吃两顿年夜饭

摊主坐在菜场中间举着杯 熟客来了放下筷子去卖菜

都市快报(记者 江玥 摄影 张子睿 江玥)

昨天大寒,是全年二十四个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民间有“过了大寒,又是一年”的说法。中午12点左右,热心读者史女士报料:早上我去菜市场买菜,发现摊位上都没人,这情况可很少见。转身一看,摊主们全都在菜场中间原本的主干道上,围坐着一起吃饭。一问,说是菜场组织大家一起吃个小年夜饭。

距离农历新年还有十来天的时间,大伙儿都开始了频繁的年终聚会。可这“年夜饭”在酒店、餐厅里吃并不稀奇,在菜市场里大摆宴席是不是没有听过?

坐在菜场中间吃年夜饭

熟客来了放下筷子去卖菜

史女士说,她去买菜时,看到自己时常买肉买鱼和买蔬菜的摊主们,正高兴地聊着天,举着杯,感觉都不好意思打扰他们吃饭的兴致。她一个来买菜的,看着都觉得特别温馨。

“他们也是难得聚在一起吃个饭,我急匆匆地买了两个菜,就回家去了。回到家越想越有意思,就跟女儿说了。女儿是报社的小记者,今年上四年级,听完也觉得是一个很好的题材。我们就又去了一趟菜场。”史女士说这一次,是专程带着女儿去观摩菜场里的年夜饭“盛景”的,好让孩子也感受下这浓厚的年味。

不过,第二次去的时候,菜场年夜饭已经快要接近尾声。史女士和女儿拍了一些现场的照片,照片里从菜场门口到菜场通道上的蔬菜档、肉档,一直通往最里面的海鲜档,整条主干道上摆起了十张圆桌。

摊主们在桌前谈笑风生,夹着热乎的菜,吃着可口的佳肴,身后是他们经营的摊位。一有熟客来买菜,马上放下手中的筷子,回到摊位前做生意。

总共10桌 每桌有24个菜

每人出一百吃两顿

中午,在历经短暂的一个小时年夜饭时间后,八丈井农贸市场的摊主们继续回到了自己的摊位前。

当我赶到菜场门口的时候,圆桌已经撤走了,菜场依旧是之前的模样。不过,我注意到, 一般每次去菜场,扑面而来的总是生鲜蔬菜、禽肉海鲜的混合味道,而眼前的这个菜市场,味道有点不同,飘着菜香。

菜场在一条小巷子里,对面是杭州育才小学,附近是大关南苑小区,菜场门口停满了电瓶车,满是人间烟火味。在菜场左边的一个小房子里,几个穿着白色厨师服的人还在忙碌着,一个刚把腰果放到一大锅热油里,一个张罗着红烧羊肉,桌上放着已经洗干净切好的甲鱼,一盘盘摆放整齐的湖蟹蒸咸肉,袋子里的炸春卷,还

有盆子里一颗颗滚滚圆的新鲜鱼圆……厨师说,除了中午的这一顿,晚上这里还有一顿。

摊主们一听我是来采访的,一个个走过来笑呵呵地说,“我们这儿晚上还有一顿,还要再吃,从下午5点开始。不过,这顿应该可以慢慢吃了,晚上来买菜的人少呀!”

推荐阅读:

2019年杭州如何发展?重磅信号来了!

今年上半年5G将覆盖杭州主城核心区域

杭绍城铁、杭绍台高速全线都将在明年通车

春运正式开始 杭州火车东站刷脸就能自助进站

凌晨4点她发的朋友圈让人泪目:当初为什么要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摄影 张子睿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潮年味啥模样? 非遗大师现场明明白白告
一图读懂2019杭州政府工作报告
市政协委员贾安琪:建机器人战队服务亚运会
90后都发“夹层”了!心胸外科专家喊话:
桐庐污普工作为何这么高效?
杭州这份“成绩单”,你还满意吗?
2019年杭州如何发展?《政府工作报告》
三沙发现神秘海洋蓝洞
扬州通报考古人员被打事件:两名城管队员已
北京警方破获特大跨境地下钱庄案 涉案金额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