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5G网络将覆盖杭州主城核心区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1 08:01   

中国(杭州)5G创新园昨日开园

商报讯 (通讯员 陈道亮 费彪 记者 潘婷婷) 5G无人驾驶汽车、5G手机、5G远程医疗……5G时代真的要来了。昨天,“5G创新应用高峰论坛暨中国(杭州)5G创新园启动仪式”在余杭未来科技城举办,国内首个5G全覆盖、提供完整5G产研条件的创新园开园。

今年上半年

5G网络将覆盖杭州主城区核心区域

中国(杭州)5G创新园位于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就在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对面,一期建筑面积总计10万方。

开园仪式上,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浙江公司签订了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浙江移动将优先在未来科技城建设5G网络基础环境,促进未来科技城5G业务和应用发展。

现场,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浙江省5G产业联盟等10家机构、企业签订了9个5G产业项目协议,包括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人工智能(杭州)研究中心、智能网联车测试平台等。

浙江省5G产业联盟秘书长章斌说,5G网络将在今年上半年覆盖杭州主城区核心区域,面积有1300平方公里,今年下半年5G手机也会上线。“除了最直观的速度变化,5G未来还会应用在城市管理上,比如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能家居等,未来手机可能会成为万物互联的操控机。”

未来科技城招商局局长李洁说,园区计划到2020年打造共享的5G产业服务平台,建成5G测试评估的网络环境,规划优先发展的5G产业领域,推动5G应用创新和产业孵化,实现重点领域的5G产业集聚效应;到2025年,将园区全面建成全国著名的5G未来演进技术及业务应用的策源地、孵化地和集聚地。

推荐阅读:

杭州老人如何智能养老?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为啥现在西湖被称为"鸳鸯湖" 孤山成"鸳鸯谷"?

警惕!这病年轻患者越来越多 久坐长站是重要诱因

零基础开始练长跑 45岁的宿管大姐是马拉松达人

过完安检为何她的包"变大了"?行李要小心照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道亮 费彪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现场,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浙江省5G产业联盟等10家机构、企业签订了9个5G产业项目协议,包括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人工智能(杭州)研究中心、智能网联车测试平台等。”未来科技城招商局局长李洁说,园区计划到2020年打造共享的5G产业服务平台,建成5G测试评估的网络环境,规划优先发展的5G产业领域,推动5G应用创新和产业孵化,实现重点领域的5G产业集聚效应。今年上半年5G网络将覆盖杭州主城区核心区域中国(杭州)5G创新园位于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就在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对面,一期建筑面积总计10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