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已至 春运也开启了 新的一周杭州都是晴好天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1 07:56   

都市快报(记者 钱卓君)

昨天中午,看到太阳顽强地露出脸时,心里还挺高兴,没想到比太阳来得更早的是雾霾。

一大早,弱冷空气就来了,吹掉了暖湿气流,也吹来了雾霾。关于这次雾霾,杭州市气象台有详细解释: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污染物自北而南输送,安徽省大部分城市为重度污染,苏南以中到重度污染为主,上海为中度污染,浙江湖州、嘉兴、宁波、舟山为中度污染,绍兴重度污染,整个长三角区域空气污染严重。

昨天我市气象条件有利于污染物输入和堆积,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杭州有中度霾。不过,到了15时,杭州站能见度已回升至10km以上,AQI指数和PM2.5浓度也已回落。

预计今天气象扩散条件有所改善,雾霾将有所减轻。据杭州气象台预报,今天、明天晴到多云,偏北风3-4级阵风5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9℃,早晨最低气温1℃,平均相对湿度60%。白天空气质量会比昨天稍好,但今天夜里冷空气补充,又有颗粒物输入。杭州市气象台建议市民关注空气质量变化和最新的天气预报,雾霾天里,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春运开启的第一周

杭州以晴好天气为主

今天开始,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迁徙拉开序幕。对于出门的人来说,好消息是,近期阳光会持续在线,一直到下周末,据杭州气象台预测,本周天气以晴和多云为主,最低气温0-4℃之间,最高气温9-14℃之间。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预测,本周我省转为受冷高压控制,以多云或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阳光逐步上线,而且这次晴朗的时间持续得相对久一些,至少能持续到周末,对于春运交通有利。届时我省的累计雨量将由前期的显著偏多逐渐转为基本接近常年同期。

扩大到全国范围,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新疆西南部、西藏阿里和日喀则地区多降雪天气,降雪量以中到大雪为主,西藏普拉到聂拉木一带将有暴雪或大暴雪。另外,未来三天,南方将逐渐由阴雨转换至晴朗模式,阳光普照。今天,西藏西南部的降雪加强,沿喜马拉雅山一带将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今天也将是2019年春运的第一天,中东部大部地区雨雪较弱,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有利于交通出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