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绍城铁、杭绍台高速全线都将在明年通车 绍兴杭州同城生活指日可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1 08:29   

越城区“半封闭”快速路环

制图 焦俊

杭州日报(记者 邱丹晨 徐潇青 通讯员 陈华斌)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纵深推进,全市‘融杭联甬接沪’战略全面实施,我区作为中心城区,同城化愿景利好更为凸显。”在日前召开的绍兴市越城区两会上,其《政府工作报告》中有这样的表述。

把握机遇,顺势而为才能赢得优势,这是越城区的发展经验之一。

而要真正实现杭绍“同城”,交通建设首当其冲。

“杭绍城铁、杭绍台高速公路建设完成后,杭绍的同城化效应将会更加显现。纵横交错的交通网络将会极大消解两地间的物理距离,缩短出行时间,两地市民出行更加便利,作为绍兴主城区的越城,也能更有效地承接杭州发展利好。”绍兴市人大代表、越城区人大财经经济委员会委员陈扬近日在接受杭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杭绍城铁,将两地时空距离缩短到25分钟

伴随区域一体化大潮涌动,如何做到“入流”却不随波逐流?在绍兴市人大代表、越城区人大财经经济委员会委员陈扬看来,关键在于催化同城效应。

根据《绍兴市区快速路网规划》,未来的绍兴将形成“六横八纵”城市快速路网建成以绍兴中心城区为主,扩展至绍兴与杭州、宁波连接区域,总长约438公里的智慧交通快速系统。

目前,绍兴市城投集团已先行实施4条智慧快速路:二环北路、于越路(329国道)、二环西路、越东路。其中越东路、于越路、二环北路已经开工建设。

从地图上可以看出,这4条的快速路和杭绍台高速路一道,组成了一个“半封闭”快速路环,包裹着越城全区。

“贯通后将更加凸显越城最为主城区的地缘优势,对于构建互联互通的交通路网格局,帮助越城加快融入杭州都市圈意义重大。”绍兴市越城区发改局局长陈荣华告诉记者。

杭绍台高速是一条与越城关系紧密的“融杭明星道路”,其北端与沪杭甬高速对接,南端与台金高速相连,贯穿柯桥和越城等绍兴城市核心区,是绍兴城区内唯一一条南北走向的融杭高速,竖插在柯桥、镜湖之间,把柯桥与镜湖的中心城区腹地推到了融杭前沿。

推荐阅读:

路途再远 也要回家过年!

2019年杭州如何发展?重磅信号来了!

市政协委员贾安琪:建机器人战队服务亚运会

杭州晴好天气持续到过年 雾霾可能悄悄跟来

90后都发"夹层"了 专家喊话:小胖子们冬天小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邱丹晨 徐潇青 通讯员 陈华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而以集成电路小镇为载体的最具成长性的产业开放高地,也将成为服务杭州数字经济的大后方,进一步促进杭绍产业融合发展。凭借着深厚的集成电路产业基础,越城不仅提出打造“集成电路小镇”,还瞄准了全省在规划建设的“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浙江省大湾区建设加快以来,杭、绍的产业联动有了明显加强,比如越城袍江经济开发区和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产业联动就十分紧密,作为接轨杭甬主平台,袍江承接了不少杭州大江东溢出的配套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