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个重大变化正在A股发生
2019-01-21 12:11:11杭州网

同样是中阳 沪深性质并不同 

交易日前瞻

上周五A股震荡收阳,沪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均超过了1.4%。两市近七成个股上涨,有色、银行、钢铁、绩优股等板块涨幅居前,燃料电池、5G通讯及近期强势股跌幅居前。

如何看近期市场变化,后市会怎么走?

央行上周五再次进行大规模逆回购操作,全周实现净投放11600亿元,创历史纪录。这对市场资金面构成有力的支撑,也令多方有底气对权重蓝筹进行拉升。

除了银行、保险等一线蓝筹整体上涨,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近日也悄悄“接捧”前行,新年以来沪指已走出了“稳中有升”的格局。看来,有一个老模式今年起又有可能被启用,那就是2017年的“慢牛”走势。

如果那样,会有什么样的结果,投资者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市场将再次出现沪指“稳中有升”,而多数个股相对疲弱的局面。2017年可作为参照:沪指涨了6.56%,创业板指跌了10.67%,当年有约77%的个股下跌,3000多只股票,约一半跌幅超过了20%。

其次,权重蓝筹整体表现会强于大盘,更强于中小盘股。上证50指数在2017年涨了25%,这是当年或许也是今年最具操作价值的板块。考虑到蓝筹股在2018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目前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附近,2019年确实可以重点关注。当然,就像2017年一样,即使市场重拾“价值投资”,也不是有所蓝筹股都会涨。还需要观察和分析,哪类蓝筹股更具潜力,受到了更多资金的关照,从而去跟随趋势或逢低埋伏相关品种。

第三,如果市场风格再次发生重大转变,概念炒作将全面降温。虽不排除游资还会对新题材、新热点进行短炒,但力度和规模恐怕会打个很大的折扣。比如上周五,在沪深股指均收中阳的背景下,仍有近30%的个股下跌。其中,近期炙手可热的鹏起科技、风范股份、贝通信、通产丽星、雄韬股份等甚至跌停,此外创投概念、5G概念、雄安板块,不少个股跌幅较大,就是一个很强的信号。

第四,特别提醒:市场整体还是处于熊市,投资者风险意识不能放松。也就是说,不能看到沪指“稳中有升”,就以为市场步入了牛市,就可以大胆操作,大胆持股。如果选不好股票,跟不上节奏,同样会亏钱,甚至亏大钱。因为,很多风险因素依然存在,对个股来说爆雷的风险不可不防。诸如质押爆仓、商誉减值、债券违约、业绩滑坡、股东减持、违规受处等负面冲击仍会造成股价的跳水或持续下跌。

综上,投资者应高度重视市场出现的变化和发出的信号,及时修正自己的投资策略和操作方向。短期内,蓝筹和题材争夺资金互不相让的市况或许还会上演,而这个过程正是投资者调整仓位、顺应变化的机会。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潮年味啥模样? 非遗大师现场明明白白告
一图读懂2019杭州政府工作报告
市政协委员贾安琪:建机器人战队服务亚运会
90后都发“夹层”了!心胸外科专家喊话:
桐庐污普工作为何这么高效?
杭州这份“成绩单”,你还满意吗?
2019年杭州如何发展?《政府工作报告》
福建东山海域一货船进水遇险 11人获救2
一些教育类App内容涉黄 在线教育监管不
400年鼻炎"神药"竟为消毒产品 法院判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