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赖大伯30多年来的心事:我不应该做这个中间人
2019-01-21 12:11:57杭州网


都市快报(通讯员 谢卓凡 首席记者 杨丽)

“真是对不起她啊,我当年就不应该做这个中间人。”赖大伯内心一直有种愧疚,前不久,他找到“快找人”,想弥补这30多年来对侄女的愧疚。

赖大伯75岁,祖籍宁波,在杭州工作。

他在家排行老二,他心里的愧疚与三弟有关。

1983年11月16日,三弟的第三个女儿出生,名字也没来得及取,就一直用方言“老三”来叫她。

有天,三弟一家带着两岁的老三到杭州投奔二哥赖大伯,他们想在杭州找户人家收养老三,托他去打听。

“三弟在宁波的小县城当木匠,他们的日子也不好过,小孩子如果被收养了,也算是享福了。”赖大伯说,当时自己因为这个念头,才帮弟弟去找人家的。

赖大伯当时住在杭大宿舍,隔壁一户人家听说了这件事,便主动提出说有一个朋友需要一个孩子。

双方定好时间,让那户人家先来看看孩子,没想到,这一看,老三就被领走了,没有留下联系方式。

为了准确回忆起当年的情况,赖大伯当着我们的面,又跟三弟一家打了电话。

“老三冲那个女的叫了一声妈妈,她就把老三抱起来了,不停地说自己和这个孩子很有缘分”,老三的亲生母亲,在电话里哽咽着说,“我都没来得及和她拍一张照片”。

当年的介绍人——赖大伯的邻居已早早过世,唯一的线索也断了。

关于老三的情况,他们几乎一无所知,早些年,赖大伯也只在邻居那里得到零星的消息,说老三在学军小学上学。

如今赖大伯和三弟夫妇俩,都想着,在有生之年,能找到老三,“我们只是想看看她,只想知道她过得好不好”。

三弟夫妇也很愧疚,“毕竟是自己的孩子,很后悔把她送掉了”。

今日寻人

老三出生于宁波,1985年1月16日被收养,当时已有2岁,长着瓜子脸,有点胖,鼻子圆圆的,眼睛不大。

收养老三的夫妇当时住在半道红的邮局宿舍,养父可能当年是在邮电所工作,养母可能是在电车公司工作。

如果你有线索,请跟快找人联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谢卓凡 首席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潮年味啥模样? 非遗大师现场明明白白告
一图读懂2019杭州政府工作报告
市政协委员贾安琪:建机器人战队服务亚运会
90后都发“夹层”了!心胸外科专家喊话:
桐庐污普工作为何这么高效?
杭州这份“成绩单”,你还满意吗?
2019年杭州如何发展?《政府工作报告》
福建东山海域一货船进水遇险 11人获救2
一些教育类App内容涉黄 在线教育监管不
400年鼻炎"神药"竟为消毒产品 法院判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