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5G!中国(杭州)5G创新园在未来科技城开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1 07:35   

都市快报(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陈道亮)

如果把4G的速度比作飞机,那么5G就好似火箭一样的速度。

5G的时延,未来将会低到1毫秒,是4G的1%,就好比说,这两位参加百米赛跑,发令枪一响,4G刚抬起一只脚,5G就已经跑了100个来回。

“5G相关产品,下半年有望上市。”

一周前,对于大家很关心的5G,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今年我国将进行5G商业推广,一些地区将会发放5G临时牌照,下半年还将用上诸如5G手机、5G iPad等商业产品。

昨天上午,中国(杭州)5G创新园开园,在这个国内首个5G全覆盖的产研一体化创新园里,未来将诞生更多的5G科技产品,杭州人或将最先用上5G商业产品。

5G创新园位于未来科技城核心,具体位置请看上图所示。对于入驻的企业,如果实在优秀,最高将能得到1亿元的研发补助、最高3000平方米房租全额补助等。

5G创新园招引哪些项目?

人工智能、无人机、智能物流等

虽然昨天刚开园,但5G创新园已经定好目标——

到2020年,打造共享的5G产业服务平台,建成5G测试评估的网络环境,规划优先发展的5G产业领域,推动5G应用创新和产业孵化,实现重点领域的5G产业集聚效应。

到2025年,将园区全面建成全国著名的5G未来演进技术及业务应用的策源地、孵化地和集聚地。

要实现这个目标,自然离不开大项目、好项目的支撑。昨天开园仪式上,余杭和中国移动浙江公司签订了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浙江移动将优先在未来科技城建设5G网络基础环境,促进未来科技城5G业务和应用发展。同时,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也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浙江省5G产业联盟等10家机构、企业签订了9个5G产业项目协议,包括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人工智能(杭州)研究中心、智能网联车测试平台等。

未来,创新园在相关平台和项目的招引方面,将优先在人工智能、AR/VR、无人机、智慧社区、智能物流等产业领域结合典型应用开展测试,推进产业应用。在此基础上,再稳步推进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能电网、智慧金融等产业落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陈道亮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