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网购银环蛇,用来轻生?!
2018-10-12 11:13:23杭州网

咬伤小李的银环蛇,已成年。 见习记者 陈彦汝 摄

昨天小李被从抢救室转往ICU病房 见习记者 陈彦汝 摄

觉得生活不顺,25岁的小伙子小李(化名)一时想不开,打算轻生,他用的方法很奇葩:让剧毒的银环蛇咬自己。昨天零点,被这条银环蛇咬伤的小李,被送到杭州市中医院急救。经抢救,到昨天早上6点多,他才恢复意识,跟医生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医生,我很难受,我有钱,先救我。”

截至记者发稿,目前小李的病情稳定,能简单回答医生提问,但仍没脱离生命危险。

网购银环蛇用来轻生

被咬后反悔

“当时,小李呼吸急促,和他交流也非常费劲,不管你和他说什么,他都很难作答。”市中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应航宇说,当时只能应急地根据他的血液检测结果、体征先做救治。

通过向送他来的救护车随车医生了解,原来,是小李自己故意被银环蛇咬伤的,被咬后又后悔了,才打120送医就诊。

恢复了意识的小李说,3天前,他在网上买到了一条银环蛇。

至于买蛇的动机,事发后小李跟家人辩称是为了治疗自己脸上的青春痘。

在接受治疗时,他才向医生坦陈是因为自己有轻生的念头,“生活已经绝望到了极点,投资屡次失败,还到处欠债……”

小李还说,他在买蛇前,也对银环蛇的毒性做了了解。“银环蛇温驯,但毒性很强,被咬后会有麻痹感,感受不到痛。”

前天下午,小李尝试着将左手手指伸进了那条银环蛇的爬宠箱。

在他反复挑衅下,他如愿被这条银环蛇咬住了左手无名指,咬完后,小李静静地待在住所等待死亡降临……

这个时候,他出现了一系列神经中毒症状:幻觉、恶心、头晕、眩晕等。这些症状,让他非常难受——他后悔了,强烈的求生欲望被激发!

他带上这条银环蛇,去就近的医院求救,但被告知救治条件有限,最终被辗转送到了市中医院,离他被咬已过去了整整7个小时,也错过了最佳的救治时间。

家属接到医院电话

还误以为是诈骗电话

小李在杭州独居,家属也都在外省,他被送到市中医院时,医生发现他身上只有700块钱,信用卡、微信、花呗全为透支欠费。医院出于人道主义为他开通了绿色通道——先救治。

“但治疗过程是离不开家属的。”主治医师应航宇说,小李住院期间的生活起居需要家属照顾,抢救中的血液透析、气管插管等一系列急救行为都需要家属签字、确认。

医生在小李的手机里找到了他父母的联系方式,鉴于小李的紧急情况,就马上联系小李的家属来院。

“可能是听到类似的诈骗事件多了,他父母警惕性很高,电话沟通并不顺利。”应医生说,电话那头的家属,并不相信小李会有自杀这一行为,认为电话这头的医生在“帮助”小李欺骗家人,他们选择了报警。

最终,通过两地警方的核实与沟通,家属排除误会。昨天早上6点半左右,小李的一个阿姨已赶来医院照顾他。

后续的治疗也进入正常轨道。

目前,小李已从抢救室转入ICU病房,情况稳定。

据了解,小李带来的银环蛇,昨天已被杭州森林公安工作人员带走,并进行了妥善处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陈彦汝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群众身边再小的腐败问
钱江海关正式成立 今日举行揭牌仪式
杭州一男子年终单位聚餐空腹饮酒险丧命
“奔跑吧,追梦人”第五届杭商领袖峰会颁奖
15道特色乡土味串起欢乐年 闲林街道年俗
“小候鸟”肖凯手术顺利结束 爱心传递助力
爱心助学16年 桐荫堂书院又为孩子们做了
中国消防官微@袁姗姗:插头没拔 有消防隐
注射镇静药强奸女患者 “医生”获刑6年4
男子为护母与人斗殴 检察院认定正当防卫不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