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保俶路上这对“最暖身高差”昨天暖到很多人
2018-10-11 07:45:19杭州网


昨天,网友“倔强天秤座”在19楼论坛发帖:早晨保俶路上,老太太挪的速度过马路(很慢),路过的交警蜀黍出手了。

这句文字下面配了一段24秒的视频,视频中,一名身穿交警制服、高个子的年轻男警员,搀扶着一位步履蹒跚,驼着背的老人,一步一步,慢慢地走过斑马线。

有网友说,交警耐心地搀扶着老人过马路,这个场面好暖心。也有网友发现交警是个“大长腿”,来网上打听他的消息。

从视频的位置看,地点应该在保俶北路文三路附近。

这个长腿交警找到了

身高1米82,是个90后

联系上杭州交警西湖大队文教中队,中队长曹启兵一看网友拍的视频后就说,这个大长腿交警是他们的队员苏鹏,1993年生,身高1米82,今年8月通过特保人员招聘,通过强化培训及层层考核后分配到中队工作,成为一名TPTU队员。虽然工作才两个月,但小伙子做事认真负责,已经好几次受到附近群众表扬,他所负责的文三路、保俶路等重点道路的交通秩序也是井然有序。

昨天中午,联系上了搀扶老人过马路的TPTU队员苏鹏,小伙子在电话里感觉有点腼腆,讲话声音轻声轻语。

我开玩笑问他,你这样在路面执勤,人家会不会听你的?他笑了起来:“大部分市民都能理解配合我们的,说话都客客气气。”

大长腿交警和90岁奶奶

网友说看到了“最暖身高差”

苏鹏说,昨天(9日)上午10点左右,他骑着警用摩托车巡逻到保俶北路文三路南侧的斑马线时,看到一个老人站在斑马线前,步履蹒跚,颤颤巍巍的速度几乎是“挪”,看起来很让人心疼。

他马上把摩托车停好,快步向老人走去,搀扶住老人,慢慢往马路对面走。为了配合老人的步子,平时一步可以迈一米的他,挪起了小碎步。

“奶奶,你多大年纪了,怎么一个人出来了?”

“90岁了,一个人住,去菜场买点菜,拍摔跤,就慢慢走。”

“你一个人过马路不安全,下次最好叫家里人陪着你。”

“家里就我一个人,子女平时都很忙。”

“下次再遇到这样的事情,随时可以找我们帮忙,路上的交警都可以找。”

扶着老人走完斑马线,苏鹏赶紧回头,挥手示意在斑马线前等候的车辆通行,“对我们来说,不仅要保证行动不便人士的安全,也要尽可能地保证路面的畅通。”

苏鹏身高1米82,老人佝偻着腰,身高还不到他肩膀,站在一起的画面莫名暖心,这一幕被网友拍了下来,发到网上。大家说,这是今天看到的“最暖身高差”。

推荐阅读

俊俏小鲜肉居然是惯偷 囊中羞涩打起功德箱主意

初二女生一做作业就拔头发 半个脑袋“光秃秃”

9月起出让节奏减缓 10月土拍亮点有哪些

世界精神卫生日:6个成年人就有1个患精神障碍

“植物中的大熊猫”开花啦 快去植物园看看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谢晓颖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群众身边再小的腐败问
钱江海关正式成立 今日举行揭牌仪式
杭州一男子年终单位聚餐空腹饮酒险丧命
“奔跑吧,追梦人”第五届杭商领袖峰会颁奖
15道特色乡土味串起欢乐年 闲林街道年俗
“小候鸟”肖凯手术顺利结束 爱心传递助力
爱心助学16年 桐荫堂书院又为孩子们做了
中国消防官微@袁姗姗:插头没拔 有消防隐
注射镇静药强奸女患者 “医生”获刑6年4
男子为护母与人斗殴 检察院认定正当防卫不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