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在飞机上抽电子烟!杭州飞往长春航班旅客被拘留5日
2018-10-08 07:54:19杭州网

现在不少人爱上电子烟后

每天都离不开电子烟

时不时喷上几口

有的人上飞机了,也不关掉开关

觉得这是电子烟没关系

甚至在飞机上忍不住吸几口

如果这样的话,后果非常严重

9 月 29 日从杭州前往长春的航班上,旅客付某在飞机卫生间内因吸电子烟被机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提示出行旅客:飞机上禁止吸烟(含电子烟):虽然电子烟区别于传统需明火点燃抽吸的香烟,但其对人体危害的特性仍然会对空间相对狭小的客舱内的人员造成危害。

中国民用航局也发布过通告,禁止旅客在飞机客舱内吸烟(含电子烟产品)。同时,飞机上有烟雾报警器,所以电子烟在飞机上是被禁止使用的。

相关新闻

副驾驶飞机上吸电子烟

7月10日,国航CA106香港飞大连的航班,机组在广州区域上空,误把空调组件关闭,导致座舱高度告警,并按紧急预案进行处理,释放了客舱的氧气面罩。在下降到3000米后,发现问题不对,就恢复了空调组件,最后在大连机场安全降落。

民航局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初步调查,系副驾驶因吸电子烟,烟雾弥漫到客舱,在没有通知机长的情况下错误的关闭相关空调组件,导致客舱的氧气不足,座舱的高度告警。

事后,“飞机上抽烟”成为网络热议焦点。

2018年5月1日起实施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就明确,在航空器内使用明火、吸烟、违规使用电子设备,不听劝阻的行为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或被追究刑事责任,将限乘民用航空器。

其实,1997年12月30日,中国就发布了《民用机场和民用航空器内禁止吸烟的规定》,国内航线等民用航空器的客舱和厕所内禁止吸烟。并指出,“本规定同样适用于民航及驻机场部门的工作人员。”但禁止吸烟区域并未包括飞机驾驶舱。

2017年10月10日起实行的《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则要求,“任何人不得在按照本规则运行的飞机上吸烟”。

民航局官网公布的“航旅指南-客舱安全”也指出,目前,几乎所有国际、国内航班都要求旅途全程禁止吸烟。

推荐阅读

十一黄金周 杭州人均境外消费增长率超北京

不想去挤人山人海 国庆周边游出行人次增长迅速

国庆期间杭州消费火爆 样本企业累计销售额17亿

萧山机场国庆假期平均每天捡到遗失物133件

"水鬼"胡龙华:我是深海采螺人 拿命搏得极致鲜

来源:西湖之声-吉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群众身边再小的腐败问
钱江海关正式成立 今日举行揭牌仪式
杭州一男子年终单位聚餐空腹饮酒险丧命
“奔跑吧,追梦人”第五届杭商领袖峰会颁奖
15道特色乡土味串起欢乐年 闲林街道年俗
“小候鸟”肖凯手术顺利结束 爱心传递助力
爱心助学16年 桐荫堂书院又为孩子们做了
中国消防官微@袁姗姗:插头没拔 有消防隐
注射镇静药强奸女患者 “医生”获刑6年4
男子为护母与人斗殴 检察院认定正当防卫不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