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巧手做月饼 共话邻里情
2018-09-15 08:32:36杭州网

随着中秋佳节的脚步临近,月饼成了庆祝中秋最应景之物。因此,大关街道西一社区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联合大关邮政准备了一场“巧手做月饼 共话邻里情”的温情活动。

通知才刚发下去,就有不少居民们闻讯赶来报名,参与热情高涨,活动当天更是不少老人领着小孩前来,个个都跃跃欲试。

而为了现场操作的方便,早在活动开始之前,社区工作人员就将制作月饼的面粉、馅料、擀面杖等原材料和工具准备妥当,并贴心地向居民示范。“把面皮搓圆摊平,放馅料在中间这大家都会,之后就很重要,要以食指和拇指的力量慢慢向上收口,合拢后滚上面粉……”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没多久成品就出来了。黄灿灿的月饼冒着腾腾热气,香气四溢,让人忍不住就开始拿着品尝起来。“这次鲜肉榨菜馅儿的,做出来的样子跟店里卖的一模一样,味道真当不错。”几位阿姨吃着自己做出来的月饼不住称赞。

居民吴阿姨更是吃出了满满的成就感:“以前的月饼都是买来吃,现在能在社区跟老邻居们一块儿动手做月饼,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呀。”而且,她还介绍,这次大家做出来的月饼之后将会送到了高龄失能老人手中,提前为他们送上中秋的祝福,很有意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潘层林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7-2018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
九月杭州迎来学生开学和旅游旺季 主城交通
杭州智能化车站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滴滴:9月15日起恢复深夜服务 司机安全
恶臭消除了 排水畅通了 江干市政“上门服
淤积物太多!是往年的3倍 拱墅区给浣纱渠
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无锡召
想长寿吗?美媒:经常打网球或能多活近10
上海宝山发生抢银行事件?警方回应:谣言!
陕西一小学教室“超载”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