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这些高速路段,ETC客车免费通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5 07:24   

9月24日中秋节,紧接着便是10月国庆节。一放假,就蠢蠢欲动,想要出门了吧?然而,中秋节走高速不免费。不过不打紧,装有ETC的客车在浙江境内部分高速可以免费通行。

钱江晚报记者从浙江公路部门了解到,最近在义乌境内11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之间安装了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也就是ETC的客车,不用再缴高速公路通行费。具体来说,只要是安装并使用有效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的客车,行驶在杭金衢高速公路后宅枢纽至傅村枢纽段、甬金高速公路傅村枢纽至何宅枢纽段、义乌疏港高速公路何宅枢纽至后宅枢纽段,且车辆仅进出杭金衢高速公路义乌、望道、上溪收费站,甬金高速公路义乌东、徐村、佛堂、义亭收费站,义乌疏港高速公路湖门、福田、苏溪、廿三里收费站共11个收费站,就可以免收高速通行费。提醒一下,只有在以上11个收费站上下高速才可以享受免费通行政策。

除了义乌外,杭州、宁波也有部分高速路段实行免费通行。在杭州,从余杭(临平)至杭州市区段,即沪杭高速公路余杭收费站-德胜收费站路段往返路段,及沪杭高速余杭收费站-彭埠收费站往返路段,对安装了ETC的浙A牌照客车免收通行费,免费期限暂定两年。宁波免费的范围更大。宁波市北仑区,在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丁家山、小港收费站,甬台温高速公路北仑(大碶)收费站和穿好高速公路灵峰、霞浦、柴桥、郭巨、穿山等8个收费站之间路段,对使用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的客车,免收通行费。不局限浙B牌照,外地牌照客车也能享受到免费通行优惠。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孙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在杭州,从余杭(临平)至杭州市区段,即沪杭高速公路余杭收费站-德胜收费站路段往返路段,及沪杭高速余杭收费站-彭埠收费站往返路段,对安装了ETC的浙A牌照客车免收通行费,免费期限暂定两年。然而,中秋节走高速不免费。不过不打紧,装有ETC的客车在浙江境内部分高速可以免费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