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避开“十一”黄金周的拥堵 9月淡季错峰游着实划算 价格跳水30%
2018-09-15 08:25:54杭州网

进入了金秋9月,随着大中小学生相继开学,暑期出游旺季落幕,不少旅游线路纷纷降价。此时错峰出游,对银发族来说是最合适不过,既能享受秋高气爽的宜人天气,又能避开“十一”旅游黄金周的人满为患。

途牛国际旅行社杭州分公司总经理朱晓斌表示,今年的“十一”旅游黄金周和中秋节假日相近。因此,很多人都趁着这个超长假期出境游,现在很多热门线路已经爆满,对于时间比较自由的老年人,不妨趁着9月旅游淡季错峰出游。

相比暑期热门线路价格近乎腰斩

东北旅游线路人气持续走高

其实,早在8月底,重点国有景区门票就在陆续降价,其中包括21个省区市的157个景区降价(免费开放)措施,而且优惠力度更是博人眼球,实行免费开放的景区有30个、降幅在30%(含)以上的有29个、20%(含)—30%的则有48个。

而在这一批降价景区中还有很多热门景区,朱晓斌解释,受到近期国家重点景区门票降价及旅游资源利好影响,新疆、西藏方向的赏秋线路的价格略有下降。其中,值得一去的便是新疆,较去年同时段普遍下降了500-800元,而新疆喀纳斯旅游热度居高不下,因为9月中旬开始就进入当地的最佳赏秋时间,红叶满山、层林尽染、草原湖泊、山川峡谷……到处都将呈现出五彩斑斓的迷人秋景。

此外,很多旅游网站推出众多特惠线路,价格跳水幅度都在三成以上。据携程旅游网近日发布的“暑期错峰旅游价格指数”显示,9月境内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平均价格下降20%-30%不等。

而三亚、厦门、昆明、香港、桂林、成都、北戴河、张家界、呼和浩特、丽江成为了“暑期后十大性价比线路”。例如,杭州前往内蒙古避暑,“呼和浩特+希拉穆仁草原+响沙湾+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陵5日4晚跟团游(4钻)”线路人均价格仅需3591元,直降36%,而在“十一”黄金旅游期间的价格就增长到了4596元。因此如果时间较充裕的银发族,可以选择9月中出行,既能快人一步领略金秋美景,又避开双节小长假带来的人流高峰。

出境游受机票酒店影响

暑期热度过后在9月价格也有降幅

近期,不仅是境内游价格有所回落,境外游也是相同的。朱晓斌介绍,在出境游中比较热门的线路是泰国、越南、岘港、斯里兰卡。这些线路的价格都有所浮动,其中泰国线路降幅明显,以泰国曼谷-芭提雅5晚6日游来说,9月份价格低至2769元,相比暑期档降了45%,而在“十一”期间,该线路直接上涨到5522元。

他解释,其实,境外出游的价格高低主要是受到机票和酒店住宿费用的影响比较大。在“十一”期间出游热情高涨,人数增多,机票和酒店价格走高就会影响到旅行行程的定价。

而据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根据暑期及节后旅游线路价格环比涨跌情况,暑期后出境游十大性价比目的地及特惠线路,其中降幅最大、性价比高的目的地及线路有马尔代夫、日本、泰国、英国、德法瑞意连线、东欧连线、土耳其、肯尼亚、巴厘岛、尼泊尔,降幅从15%到50%不等。

其中,欧洲线路近年来备受喜爱。朱晓斌透露,如果想要欧洲游选择在下半年出行时最为划算,有时候碰上买一送一的特惠活动,人均6000元左右就可参与欧洲游。此外,下半年欧洲较为寒冷,时常会有雪,喜欢冬季雪景11、12月更是最佳选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岚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7-2018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
九月杭州迎来学生开学和旅游旺季 主城交通
杭州智能化车站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滴滴:9月15日起恢复深夜服务 司机安全
恶臭消除了 排水畅通了 江干市政“上门服
淤积物太多!是往年的3倍 拱墅区给浣纱渠
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无锡召
实名吹爆这些小学!多年来0赞0转发的微博
著名表演艺术家朱旭病逝享年88岁 曾演《
女儿看家中监控被吓坏 母亲竟被保姆长期凌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