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8月6日富阳一对母女富春江溺亡 4日刚毕业小伙也在江里游泳溺亡
2018-08-08 07:29:09杭州网

眼看女儿在水中挣扎

妈妈不顾自己不会游泳下水去救……

民间救援队长强烈建议:最好别去开放性水域游泳

很多看似平静的水面,其实下面暗流涌动危险重重

富阳新桐大桥边有一个桐洲岛,碧水环绕,青山倒映。这里有个T字坝,每到夏天,附近的人会去这里纳凉游泳。前天下午,一对母女不幸在这里溺亡。

出事女孩16岁,妈妈40多岁。她们是到富阳走亲戚的,听说桐洲岛一带风光好,下午爸爸妈妈带着孩子去玩。

女儿下了水,妈妈站在岸边。没过一会儿,女儿在水中不停挣扎,孩子爸爸见状,赶紧求助岸边渔船营救。妈妈看了心急,不顾自己不会游泳,连忙跳下水里去救女儿。很快,公安、消防、乡政府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组织营救。

富阳民间组织狼群救援队队长陈剑明接到民警电话,立即带领队员前往。

几名队员穿戴好潜水装备,下水搜救,但没过多久,又上来了。

原来下水后,潜水员们发现,水底十分混浊,能见度不足5米,并且暗流涌动,人在水底,总被一股横力控制,身不由己。水底还有一些村民放置的渔网虾网,一旦被这些东西钩住,别说救援,自己都上不了岸。

陈剑明说,出事的T字坝在新桐大桥南不到100米的位置,看似水面平静,实际水底水流湍急,暗流涌动,“东西走向的富春江在流经T字坝时,会产生撞击,形成漩涡,而码头附近深浅不一,人一旦落水,非常危险。”

搜寻过程十分艰难。

大约半个小时后,16岁的女儿在T字坝附近十几米位置被打捞起来。又过了半个小时,母亲也被打捞上来,不幸的是,母女俩都已没了生命体征。

许多亲戚跪在岸边,哭喊起来,父亲悲痛欲绝,不能接受眼前的一切。

就在四天前(8月4日),富阳鹿山大桥下,一个21岁刚刚毕业的小伙子溺亡。

小徐,21岁,台州人,刚刚大学毕业,在高桥一家建筑装饰公司工作。

最近天热,小徐和同事相约到人工沙滩游泳。小徐不太会游,也没带救生圈和跟屁虫,本来只打算在沙滩边玩玩水。

两个同事陆续下水,开始游泳,小徐不知怎么就发生了意外。有人看到他在水里挣扎,头在水面上浮浮沉沉几下后,便沉了下去。当时同事离他有点远,试图游过去拉他,但没成功,只能眼睁睁看着小徐消失在水里……

晚上10点多,小徐被打捞起来,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那天狼群救援队也参与了现场搜救。

推荐阅读

上半年杭州居民收支出炉 人均可支配收入33867元

三伏天进入下半段 杭州未来几天依然烈日当空

杭州还有哪些地方能买到 2万元/平方米左右的房子?

这种"万能插座"被禁8年了 不要买不要用!

杭州人9月可以坐高铁去香港啦 票价约946元 全程7小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朱家豪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荷韵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对标“星级标准” 10月底前杭州要改造
杭州亚运会会徽新鲜“出炉”网友神评论很精
“大手牵小手,最美家风伴成长”浙江省亲子
杭州一大伯退休在家炒股炒到眼膜破裂
生态修复 景观提升 新塘河(上城段)“美
杭州亚组委发公告 亚运会会徽未经授权不得
杭州湖滨商圈内“藏”有的56处历史建筑
双胞胎女孩溺亡元凶可能是离岸流 专家支招
感谢贫穷女孩的母亲:没让她读衡水中学 哪
带着儿子跑出租 成都的哥父子,四年以车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