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海参事件后獐子岛仅红一天便翻绿
2018-08-08 09:17:07杭州网

扇贝“游走”了,扇贝又“游走”了,獐子岛曾因这些奇葩事件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而当投资者们议论起辽宁市因高温导致大规模海参死亡时,獐子岛却发布利好公告称,公司海洋牧场增养殖产品未发现异常,由此周一獐子岛收出一个涨停。

不过昨日,獐子岛未能延续涨势,成为两市134只下跌股票中的一员。而周一晚间的一份公告,令投资者们再次议论起獐子岛此前的扇贝事件。

成交量创4个多月新高

周一的抗跌涨停股獐子岛仅“红”了一天,便过气。昨日獐子岛全天低开低走,跌近3%。截至收盘,獐子岛报3.88元/股,全天跌2.76%,成交2667万股,创下4个多月新高,成交金额达1.04亿元,资金净流出1098.31万元,市值也跌去近8000万元。或许2.76%的跌幅并不是一个大数字,但据同花顺i问财数据显示,昨日两市下跌的个股数仅134只,同时獐子岛成为其所在的养殖业板块跌幅最大的个股,因此獐子岛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獐子岛股价承压,或受累于一份《立案调查进展暨风险提示公告》拖累。周一晚间,獐子岛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月9日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目前,证监会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公司正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尚未收到证监会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

事实上,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指的正是獐子岛的扇贝又“游走”事件。今年1月31日,獐子岛在《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发现部分海域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异常,预计可能导致公司2017年度全年亏损,修正后的预计业绩亏损5.3亿元至7.2亿元。彼时,这起事件引发股民争议,连监管层都无法坐视不管,因此送出了上述的立案调查书。

海参业务营收占比仅5.7%

据报道,辽宁市参圈养殖海参由于地区高温已经出现大规模死亡。报道称,预计这一轮高温将毁灭性打击辽宁海参养殖,将有90%的参池绝收。正当股民们议论獐子岛的海参是否会“游走”之际,獐子岛披露了一个利好消息。

8月2日晚间,獐子岛发布公告称,公司加强了对獐子岛海域及周边增殖海域产品和温度等环境监测,截至目前,未发现异常情况。因此,周一在三大股指表现萎靡之际,獐子岛却跳空高开并强势涨停,为市场所热议。

对此,广发证券表示,獐子岛的海参没死,但周边的海参都死了,因此接下来海参可能涨价,所以獐子岛今年有望大丰收,业绩迎爆发。不过,该券商并不看好獐子岛,其认为对这种有多次前科的公司,投资者还是小心为上。而这份《立案调查进展暨风险提示公告》也被广发证券认为是监管层及时出手逼公司发利空,以防游资继续炒作。

值得一提的是,獐子岛的海参业务占营业收入比重并不高。獐子岛去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收32.06亿元,其中海参产品营收1.83亿元,占比仅为5.7%,同比下降7%,而虾夷扇贝营收占比高达23.97%。不过,海参的毛利率高达59.39%,而虾夷扇贝的毛利率则是21.72%。因此,獐子岛在年报中称,公司要做好海参品牌运营和增量运营,积极推行“事业共同体”的激励模式,提升销售利润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鹏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荷韵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对标“星级标准” 10月底前杭州要改造
杭州亚运会会徽新鲜“出炉”网友神评论很精
“大手牵小手,最美家风伴成长”浙江省亲子
杭州一大伯退休在家炒股炒到眼膜破裂
生态修复 景观提升 新塘河(上城段)“美
杭州亚组委发公告 亚运会会徽未经授权不得
杭州湖滨商圈内“藏”有的56处历史建筑
双胞胎女孩溺亡元凶可能是离岸流 专家支招
感谢贫穷女孩的母亲:没让她读衡水中学 哪
带着儿子跑出租 成都的哥父子,四年以车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