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稳定可靠的跨境物流渠道 让杭州好货“闯”出国门
2018-08-08 09:25:54杭州网

中国杭州—俄罗斯新西伯利亚邮政货机航线开通一周年 交出漂亮成绩单

从运动卫衣、休闲男装、商务衬衫、西服,周文波所在的杭州杰兹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跨境销售平台Wish排名第一的电商公司,业务遍布全球。

“我们业务的发展和市场订单的增量部分,主要来自于南美、印度、俄罗斯等跨境电商新型地区或国家。”作为公司总经理,周文波坦言,俄罗斯的订单量几乎在公司所有的业务中占到了20%。

在周文波看来,稳定可靠的跨境物流渠道,是跨境电商国外订单增加的主要促动因素之一。“我们的包裹基本都是交给邮政运输,之前的物流大概需要20天-30天才能运抵,如今只要10天就能到达客户手中。”周文波表示,这一切都是得益于“中国杭州—俄罗斯新西伯利亚邮政货机航线”项目的落地。

作为浙江省“一带一路”建设首批14个重点项目之一,“中国杭州—俄罗斯新西伯利亚邮政货机航线”(以下简称:俄包机专线)项目于2017年6月8日正式签约,于2017年8月11日开行俄包机专线。即将满一周年的这条专线,如今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

成交约2.65亿美元俄向电商贸易单量

俄包机专线开启跨境物流加速度

将装有各个包裹的麻袋整整齐齐地摞在板上,并用塑料膜将摞好的麻袋包裹起来,再盖上网袋——中国邮政速递在萧山机场的现场打板负责人王晨和工作伙伴们又完成了一个打板的工作,而这时需要完成的打板还剩下最后几个,而之后他们就要将这批货送上专机,次日凌晨便会起飞前往俄罗斯,经过六小时的飞行便会抵达目的地。

“指挥现场工作人员打板”“将通过安检的邮政包裹上板”“巡视现场工作”——这些事几乎是中国邮政速递现场打板负责人王晨每天都要做的。据王晨介绍,为了保证能有效利用飞机的载荷空间,从各地运来的包裹需要经过打板这道过程,以便将更多的货物整理,并送上飞机。

“这些包裹主要来自于义乌、杭州、温州等地。从中午12点卸下当天第一个邮政包裹开始,我和我的同事们要一直工作到下午五点,平均每天要打15吨左右的包裹。一架飞机的货量所需的打板时间一般为两到三天,在这两到三天中,包裹会从各地陆续送来。”现场,王晨语音刚落,新打好板的拖车就被拉送出去,准备进入下个环节。

据了解,俄包机专线使用俄TU-204全货机,理论载量28.5吨/航次,航班计划为3航次/周,而在业务旺季还会临时增班,此前在去年年底,曾一度增班至6航次/周。“截至本年度7月1日已实际执飞152个航班、运邮总重量约3100吨。航班每航次的装载量也从项目运营之初的18吨/航次,经一线操作人员持续的打板工艺改进,在货物货量充足情况下可稳定达到23吨/航次,装载率超80%。”中国邮政速递寄递事业部负责人胡张胜说。

据介绍,运营至今,俄包机平均每航次载运包裹量12万件,累计出运包裹1764万件,通过邮政俄向全货机航线推动浙江顺利成交约2.65亿美元俄向电商贸易单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晓筠 实习生 金玮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荷韵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对标“星级标准” 10月底前杭州要改造
杭州亚运会会徽新鲜“出炉”网友神评论很精
“大手牵小手,最美家风伴成长”浙江省亲子
杭州一大伯退休在家炒股炒到眼膜破裂
生态修复 景观提升 新塘河(上城段)“美
杭州亚组委发公告 亚运会会徽未经授权不得
杭州湖滨商圈内“藏”有的56处历史建筑
双胞胎女孩溺亡元凶可能是离岸流 专家支招
感谢贫穷女孩的母亲:没让她读衡水中学 哪
带着儿子跑出租 成都的哥父子,四年以车为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