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近三年杭州举办国际会议的总数位列全国第三
2018-08-08 08:57:56杭州网

杭州有一批招揽会议、吆喝会奖资源的专业人士,称为“会议大使”。

昨天,杭州市旅委举行了“第八批‘杭州会议大使’聘任仪式”。仪式上,杭州市副市长王宏为5位会议大使颁发了聘书。“会议大使”是指拥有专业知识,是所在行业中的精英,能利用自身影响力,为一个城市招揽会议的专业人士。通过聘请在国际行业组织中任职,对会议目的地选择有影响力的人员(例如在专业性国际组织中的会员、理事、常务理事等)担任会议大使,通过会议大使提供的相关信息和工作,为城市带来大量层次高、规模大的国际性会议项目。会议大使项目是国际上公认的发展会议产业的有效举措。

从2011年起,市旅委启动“杭州会议大使”计划,每年挖掘符合杭州重点发展行业内的领军人物,以市人民政府的名义聘任其为“杭州会议大使”。截止到2017年,共聘请了七批48位会议大使,覆盖医疗、教育、艺术等学科领域。此次聘请第八批会议大使,将使杭州市会议大使队伍扩大至53位。

近年来,杭州不断深化会议大使项目,成功引进百余个国际性、全国性、地区性学术会议,例如第八届世界两栖爬行动物学大会(WCH8)、第三届华人遗传学大会、第13届IEEE国际车辆动力与驱动会议(VPPC 2016)、第十八届国际电磁领域计算会议(IEEE CEFC 2018)、中华医学会第二十次全国心血管年会、2018中国转化医学大会、第十一届亚洲及泛太平洋结缔组织学术专题研讨会等,成为杭州会议旅游跨界融合的创新典范。

据《2017年中国展览数据统计报告》,2017年杭州举办各类会议13618场,其中国际会议433场,会展企业6606家。另据不完全统计,杭州今年上半年共举办会议6327个,国际会议136个,占2.1%。

ICCA(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数据显示,2015年到2017年,杭州举办国际会议的总数位列全国第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荷韵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对标“星级标准” 10月底前杭州要改造
杭州亚运会会徽新鲜“出炉”网友神评论很精
“大手牵小手,最美家风伴成长”浙江省亲子
杭州一大伯退休在家炒股炒到眼膜破裂
生态修复 景观提升 新塘河(上城段)“美
杭州亚组委发公告 亚运会会徽未经授权不得
杭州湖滨商圈内“藏”有的56处历史建筑
带着儿子跑出租 成都的哥父子,四年以车为
女子怀孕人事多次表关心 半月后被告知"别
女子家中堆放大量垃圾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