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瓶茅台酒172万元 有人还说拍低了
2018-07-12 07:23:45杭州网

一边觉得价格虚高,一边又看好增值

80后徐康(化名)是当天晚上的一个竞拍者,和邹峰相比,他算是这个圈子里的一个新手,两年前才踏进来。

徐康一看就是外向型性格,白T,运动裤,黑色背包,他说自己开了一家小工作室,投资茅台酒,是被朋友带进来的。

“茅台酒增值空间大啊,对我个人来讲,就是它能够保值。”

徐康现在手里的茅台酒不多,就两箱,年份有2000年的,也有2008年的,“当时买,最低的也就1000多元一瓶,现在都翻几番了。”

徐康一边觉得现在茅台酒价格是有点虚高,一边又看好它的增值,“现在生活条件好了,酒席宴请稍微好一点的,都要有茅台酒,还是有很多人会拿来喝的。”

和徐康一起来的,还有他的两个同伴,都和他差不多年纪,“有一个是我们老大,资金实力雄厚,买了好多。”

虽然自己是现场比较年轻的面孔,徐康还是觉得身边投资茅台成功的以四五十岁的居多,“他们有经验,也懂行嘛,这个圈子,水挺深的,不小心就买到假酒了。”

徐康说,这个圈子里,有好多人都是抱团投资,把资金聚拢起来,“起码是千万起步,少于这个数,你投资什么茅台酒呢。”

拍卖会上,这三个年轻人,坐在大厅靠后的位子,对20万以内的竞品频频举牌。

不仅不喝,我现在也不会拿出来卖

当天的拍卖会上,拍价最高的就是被称为压轴产品的赖茅,起拍价80万元,经过差不多两分钟的竞价,最后被一个戴眼镜,穿黄色T恤的中年男子以172万元的价格拍走。

邹峰看了一眼,说认识,“都是圈里搞茅台收藏的人。”

对于这个天价,邹峰有些遗憾地说,拍低了,“去年的赖茅,拍了200多万元。”

除了赖茅,当天拍卖会上拍出的单瓶价格很多都在一两万,高的达到5万元。

“这次拍卖会上的都是常规产品,基本都是既有收藏价值也有饮用价值,以铁盖茅台为例,看3年前的情况,每年的回报率都在100%。”拍卖方的一个负责人说,目前做茅台收藏的以企业家居多。

收藏茅台酒的人有多少?

“和2015年相比,翻了两三倍吧。”这次拍卖委托方的一位负责人说,“在很多人心里,茅台酒有保值性,在这个基础上,再升值。前几年,升值的速度还是很快的,至于未来具体到什么程度,不好说,应该不会一直升,肯定有个此起彼伏的过程,这符合所有投资品的趋势。”

一位了解茅台酒行情的圈内人在旁边插话说,“茅台酒现在是硬通货,有人开玩笑说,现在最好的投资是,一线核心地段的房子装满茅台。”

委托方的这位负责人认为,80%以上的茅台还是被饮用了。但邹峰和徐康听到“这些茅台酒会不会拿来喝时”,都笑了,深信茅台在高端宴席上有市场的徐康也忍不住反问,“喝它干嘛?谁来喝它啊。”

“不仅不喝,我现在也不会拿出来卖,反正也不差那几万块。”说完这句话,徐康又赶快举牌去了。

推荐阅读:

吹着山风游个泳 萧山三个天然泳池免费对外开放

杭州这些地方将停水8小时 赶紧看看有没有你家

房贷放款前新申请了1笔消费贷款 结果影响了放贷

爱写作的阿姨成"网红" 省网络作协邀请她加入

6月CPI、PPI双涨 租房高峰拉高居民消费价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吴朝香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子微信摇了个美女网友 摸了下胳膊差点吓
杭州地铁6号线车站站名与位置公布
广告做错了地方 杭州这家餐馆吃了近千元罚
货车电瓶“罢工”抛锚高速公路 司机被罚只
民进杭州市委会举办青年会员知识竞赛
路面 绿化 河道……杭州抗台准备工作有哪
一位病患入院治疗365天后写给医生一封信
大叔与小20岁"单身美女"恋爱 前夫带人
男子迷上语言大胆动作不雅女主播 见完面又
大妈患妇科肿瘤肚鼓如球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