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把垃圾分类变成美丽画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2 07:26   

对于画了十多年的专业人士而言,按照设计图画墙绘应该不难吧?

“画了以后才知道,好难。一幅墙绘原来以为画一天肯定能画完,但是真正去画,才发现墙绘和在纸上画画很不同,画了足足两天才画好。”

发出这个感慨的是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艺设系准大三的学生陈泽怡。这个暑假,她作为小队长和30位同学,一起参与了学校和绍兴市上虞区政府环卫部门共同开展的“垃圾分类教育宣传活动”,不仅进行入户宣传,还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墙体上绘制公益宣传彩绘。

“夏天热,晒,流汗,被蚊子咬什么的,我们同学都想到了,克服一下就行了,但是大家没有想到画墙绘的难度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样。”陈泽怡举例,看着很简单的画树,一位同学就足足画了两天,这棵树算是学画生涯中用时最长的一棵树了,“颜色很多时候不合适,画好了,然后不满意,再重新调色覆盖。”

不过,大家很高兴的是,他们服务的丁宅村,居民的参与度很高,时不时就有人来提提意见,还有小朋友帮忙画几笔。“虽然是乡村,但是大家都挺重视垃圾分类这件事,我们还考了好几个小朋友,什么样的垃圾该扔什么颜色的桶,小朋友都回答得挺好。”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乡村小朋友都这么爱护环境,作为大学生以后要做得更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莺 通讯员 廖轩/文 通讯员 王瀚东 何荥斌/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表示,乡村小朋友都这么爱护环境,作为大学生以后要做得更好。“虽然是乡村,但是大家都挺重视垃圾分类这件事,我们还考了好几个小朋友,什么样的垃圾该扔什么颜色的桶,小朋友都回答得挺好。这个暑假,她作为小队长和30位同学,一起参与了学校和绍兴市上虞区政府环卫部门共同开展的“垃圾分类教育宣传活动”,不仅进行入户宣传,还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墙体上绘制公益宣传彩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