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菊英面店,今年还放暑假吗?
2018-07-12 07:30:36杭州网

牵手温州资本之后,这家杭州网红小店创始人却纠结了——

“颜老板,我朋友刚刚吃面回来发了条朋友圈,今年你们还没放暑假啊?”

“嗯,清泰街的新店和鼓楼都开着,你想吃就去,今年放不放假,这个问题我不好回答了。”

和记者对话的人叫颜宝福,杭州菊英面店创始人。在杭州,“菊英面店”是一家知名度颇高的网红面店,2014年还上过央视的《舌尖上的中国2》。除了美食,最让人啧啧称奇的是,每年7月至9月,菊英面店都会放两个月的暑假,员工带薪休假,在整个杭州都算的上是绝无仅有。对此,颜宝福的理由是,“钱是赚不完的,让员工也有个休养生息的机会。”

因为这一特立独行之举,每年6月底七月初,媒体和熟客都会来追问老颜放暑假的事。但今年,对放不放暑假这件事,身为创始人的颜宝福却欲言又止,答不上来,似乎失去了在放假这件事上的决定权。

蹊跷何在?

原来,在G20杭州峰会后,菊英面店进行了一次店面的升级改造。老颜迎来了一个合伙人,“他出钱投资,帮忙找来店面,出了租金,还重新和店里的工作人员谈了工资。他和我说,你只要负责面的质量就好,把这碗面传下去。”颜宝福的合伙人是温州平阳商人陈桂仙,他在四季青做鞋生意,也是菊英面店的铁杆粉丝——在面店吃了10多年的片儿川。

温州资本进入后,菊英面店不仅在靠近鼓楼的南宋御街开出了亮堂的店面,前不久还在清泰街开出了分店。但是在资本加持后,颜宝福的一些老规矩也不得不改改。

负责帮温州资本方打理面店的吴志棉告诉记者,菊英面店现在是品牌化运作,改变了从前家庭作坊式的管理方式,用科学的制度来管理。现在两家店员工有30多位,加上管理人员共40个人,如果还是像以前那样放暑假,两个月的工资,再加上两家店的房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杭州餐饮界一位资深人士则告诉记者,这两年经常有人来谈合作,以温州资本居多。“零售越来越难做。资本方看中的都不会是张白纸,而是地段品类具有稀缺性、有名气的餐饮店,品牌成熟,资本方找到推手后很容易炒红增值。”

温州商人的眼光没错。在上《舌尖上的中国2》之前,菊英面店就号称“杭州第一片儿川”,一碗片儿川售价最低22元,一天卖出600多碗。烧面1分钟,吃面10分钟,但不少食客会排队等上一个半小时。

比起当年30平方米的小店,现在菊英面店不仅有了一家分店,厨房也与时俱进,焕然一新。炒面、炒菜和煎鸡蛋都有不同的锅。锅不同,火候也不同,口感也有了层次,而且不串味。“这些投入还是小钱。”吴志棉告诉记者,去年底投资方下了很大决心,花大价钱买回了被注册的菊英面店商标。

但是,这些在颜宝福眼里,都是不成问题的问题。老颜最在乎的,还是食材新鲜不新鲜、客人觉得面好不好吃。

粉丝对这碗面的钟爱,更让老颜坚定自己的看法。“在杭州工作10多年,最想念的就是这一碗油水多、浇头足的面,最好再加油渣、加蘑菇、加大排……”7月4日,特地赶去菊英面店解馋的庄先生吃完面后,还意犹未尽地拍照。像他这样的老客都知道,菊英面店的片儿川汤很清,全靠料的新鲜——自家新鲜的冬腌菜、酒腌的肉片,遇上冬笋没有的季节就换成湖州鞭笋,再加上蘑菇一氽,想不鲜都难。

放暑假的传统该不该继续?老颜依然纠结。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章卉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子微信摇了个美女网友 摸了下胳膊差点吓
杭州地铁6号线车站站名与位置公布
广告做错了地方 杭州这家餐馆吃了近千元罚
货车电瓶“罢工”抛锚高速公路 司机被罚只
民进杭州市委会举办青年会员知识竞赛
路面 绿化 河道……杭州抗台准备工作有哪
一位病患入院治疗365天后写给医生一封信
男子捡手机发现私密视频 要挟失主:想发生
警方破获比特币网络赌球大案 流水资金超百
男孩将40厘米电线从尿道塞入膀胱 不肯说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