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6号线站点名和位置公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2 07:28   

一期、二期共25个站点,列车时速100公里,比目前主城区运营的地铁线路都快

昨日,杭州地铁6号线一期、二期25个站点名字以及具体站点位置全部敲定了!

近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杭州地铁6号线一期、二期工程车站站名命名的批复》下发,公布了6号线一期、二期25个车站站名及所在位置。

杭州地铁6号线一期二期,都在同步推进——

一期(双浦站—丰北站)起于之江新城,止于钱江世纪城,线路全长约26.955公里,共设车站19座,大部分车站都在钱塘江南岸。

一期线路沿途经过凤凰公园、美院象山、奥体、钱江世纪城等重要地段,打通了之江新城跟钱江世纪城之间的连接,将是杭州地铁的骨干线路之一,也是前往杭州亚运村、亚运主会场的主要线路之一。

目前6号线一期建设中的站点,之江板块的车站进度最快,除美院象山站和霞鸣街站外,其余4个站点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其他钱塘江南岸的振浦路站、中医大站、江陵路站、钱江世纪城站等也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余下站点大部分在进行主体结构或围护结构施工。

二期(丰北站—枸桔弄站),从一期终点站丰北站出发,往东二次穿越钱塘江后一路往北,进入主城区,经过三堡(换乘9号线)至火车东站后止于枸桔弄站。在亚运会期间,将承担起连接高铁站点和亚运场馆的疏通重担。

目前,6号线二期位于钱江新城和城东新城区块的车站,正在绿化迁改和管线迁改。

整条地铁6号线预计2020年底建成。

另外,6号线列车外形已经基本确定。6号线“小蓝”采用的是AH车型,跟目前1号线的B型车,2、4号线的B型鼓型车相比,AH车型的体宽更宽,整整宽了20厘米。

简单说,6号线AH车型拥有B型车的长度,A型车的宽度。理论上,AH车型能容纳的乘客要远远多于B型车。当然,6号线“小蓝”虽然是AH车型,但也是鼓型车,就是肚子大大的,跟现在的2、4号线鼓型车是一样的。目前小蓝第一辆样车已经由中车南京铺镇生产,正在北京做新车的各种调试检测。通过调试检测后,“小蓝”就将投入批量生产。

6号线的时速将是100公里,比目前主城区运营的地铁线路都要快。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吴艇/文 骆颖馨/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杭州地铁6号线一期、二期工程车站站名命名的批复》下发,公布了6号线一期、二期25个车站站名及所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