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男子身价4亿 被查出癌症晚期!5年前 弟弟也因它离世!医生:如果当初...
2018-07-02 13:55:14杭州网

“没有肝移植的机会了”

得到消息的张先生

精神彻底垮了

眼前不由浮现出5年前

弟弟患病后的模样

5年前,张先生的弟弟

因肝癌去世

如今,他也面临同样的处境

“太可惜了,如果定期检查,不会这么晚才发现。”拿着诊断报告,面对腹大如鼓的张先生,杭州市西溪医院肿瘤科副主任余吉仙忍不住叹息。

15年前,他查出携带乙肝病毒

5年前,弟弟肝癌去世

今年46岁的张先生和弟弟此前一直在做生意,从15年前的2000万资产,打拼到了如今的身家4亿。

也就在15年前,张先生感觉身体乏力,到市西溪医院做了检查,B超发现,他携带乙肝病毒,已经出现了肝硬化和少量腹水。随访两年后,他中断了治疗。

2012年,当时37岁的亲弟弟因为上腹痛,查出了肝脏巨大肿瘤和乙肝,一年多后去世。哥哥跟着到医院检查,结果还是老样子:肝硬化和腹水。

疏于体检又常年熬夜

一查已是肝癌晚期

5年来,张先生认为自己没什么事,再没去过医院进行规范治疗和检查。生意太忙,他常年熬夜,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

“最近一个月,他感觉腹胀吃不下饭,小便也少了,找到我检查,发现已是肝癌晚期。”

余吉仙面对哭哭啼啼的张先生家人,也万般无奈。两兄弟的妈妈是乙肝携带者,估计他们在出生或幼年时就感染了乙肝,没有及时干预,经过多年发展后走向了肝癌。

母婴传播感染乙肝

最小的肝癌患者只有15岁

中国是乙肝大国,估算有9300万乙肝携带者,慢性乙肝患者有2000万。在市西溪医院,每天有300多人次来看肝病。

“在没有推广乙肝疫苗接种和母婴阻断以前,中国的乙肝传播途径主要母婴垂直传播,乙肝肝硬化患者通过规范化治疗,也可以大大降低进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的比例。”

余吉仙说,平时门诊,她收治了太多像张先生这样的晚期肝癌患者,年纪最小的才15岁,部分人不知道自己携带乙肝病毒,直到查出肝癌晚期。

余吉仙的病人中,有兄妹3人都是乙肝患者,其中哥哥和弟弟才20多岁便先后查出肝癌,幸运的是妹妹只是乙肝病毒携带,还有早期干预治疗的机会。

还有一位东阳的乙肝妈妈,生育的7个子女都携带乙肝病毒,其中一个儿子做了肝移植,一个儿子肝硬化,还有一个儿子死于肝癌,最小的女儿抗病毒治疗20年,定期随访,病情稳定。

如果当年有乙肝疫苗接种或乙肝阳性妈妈的母婴阻断工程,这样的悲剧或可避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沈文礼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临安城际铁路12个车站拟定站名征求意
杭州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即将召开 快来看
杭州开展“关爱百姓,关注健康”城乡联动大
核载7人 挤了11人!暑期“小候鸟”安全
男子深陷赌博网站骗局被骗880万 特大通
午后局部暴雨 有地方能开船 周三开始雨水
两亲生孩子出生日期差2天?
楼上扔酒瓶砸穿车顶
女子因身高不足1米5无缘教师资格证 官方
印尼女子被巨浪卷走失踪 18个月后在原处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