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87岁谭奶奶:在这样的“大家庭”真幸福
2018-03-23 10:52:36 杭州网

厨房下水管时常出现倒灌 工农新村社区协调重新铺设污水管道

 黄瑞仙(左)和吴加毅(右)上门看望谭惠筠与高永山夫妇,聊起社区帮的这个大忙,两位老人很激动

谭奶奶写信委托晨报感谢社区

“以前一到下雨天,厨房里的水管经常会冒污水,现在这种情况再也没有了。谢谢临平街道工农新村社区工作人员帮忙协调。”近日,87岁的谭惠筠带着感谢信找到晨报热线记者,希望借助本报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为她家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难题。

厨房污水流到楼梯口影响邻居 谭奶奶独自打扫2小时

昨日,记者来到谭奶奶家,她指着楼房外墙的白色水管告诉记者:“这个就是污水管,是后来改装的,很粗,改装后污水倒灌的情况没有再发生。”

关于污水倒灌这件事,还得从去年说起。谭奶奶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他们都生活在临平,为了便于他们照顾,谭奶奶于2011年买了一幢位于朝阳西路约64平方米的房子。住进来后,谭奶奶才发现家里厨房下水管道经常出现倒灌。为了这事,她自己请了专业人员前后疏通了5次,但每次都维持不了多长时间。

2017年2月的一天,厨房又发生了污水倒灌,而这一次是发生在晚上8点左右,直到邻居来敲门,谭奶奶才发现污水已经流到门外的楼梯上。“客厅里都是污水,天气冷,我们在房间里看电视,我老伴91岁,听力不好,加上空调的嘈杂声,没有留意到外面的水声。”

谭奶奶这一单元楼住的大多是老人,她不想影响到邻居的生活,也不想麻烦儿女,于是自己用扫把、簸箕连续清理了两个小时。“老伴帮不上忙,我一个人弄完后精疲力尽。”为了不让木地板被浸湿,谭奶奶连续开了三天的空调。

社区协调 烦恼事彻底解决 谭奶奶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第二天,小区的小组长黄瑞仙听说谭奶奶家的事后,和谭奶奶一起向工农新村社区反映此情况,社区工作人员非常重视,表示将立即帮忙协助解决。记者从社区了解到,谭奶奶所居住的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污水管网设施老旧,容易出现该现象。社区工作人员吴加毅接手谭奶奶家这事后,根据实际情况,和黄瑞仙一起帮忙协调。“谭奶奶家的下水管道直通楼下的店面房,商家在装修时包装了管道,这样弄起来也不方便。”吴加毅说,经过大家同意后,他们找来专业人员将整个单元的污水管道从墙外重新铺设,污水倒灌的事彻底解决。

记者带着谭奶奶的感谢信找到了社区书记沈娟娟,沈书记说,他们是社区的“大家长”,居民反映的事情会尽全力帮助,这是本职工作,不用感谢。

社区的大家庭是温暖的,谭奶奶的小家庭也非常和睦。采访当天,是谭奶奶的子女每周固定回家的日子。谭奶奶的大女儿高慧敏说:“我们每次回家就帮父母打扫卫生,陪他们说说话,给他们烧饭,一直到他们吃好晚饭我们才回去。”

高敏娟说,父亲高永山有50多年的党龄,平常除了家人的关心外,社区的党支部也非常关心他们,时常有年轻党员来上门慰问。“父母生活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我们做子女的也很放心。”高慧敏说,她的父母结婚58年,从来没有红过脸,也没吵过一次架,子女们受父母的影响,一家人相处得很和睦。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杨荣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