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看完你的朋友圈,我决定不嫁你!
2018-03-23 07:25:34 杭州网

自从去年国庆节给一对单身男女牵上线后,绍兴王阿姨就一直等着好消息。结果5个月过去了,王阿姨得到的消息是:相亲失败。

这是最近一年来,王阿姨说媒失败的第5对男女。

绍兴人把做媒这件事叫“做介绍”,媒婆也称为“介绍人”。52岁的王阿姨,就是一名热心的半职业介绍人。

除了没有固定的场所,王阿姨做介绍的活儿已经做得很好了,她细细总结过,大概从20年前开始至今,经她介绍成功的,已有20对。

然而,这个数字背后,也隐藏着王阿姨深深的痛,因为其中18对,都是10年前介绍成功的,当时的成功率高达50%以上,而最后2对新人,却是用了10年时间完成的。这样算下来,成功率已经跌破20%。

心痛的,除了一跌再跌的成功率,还有诱人的丰厚介绍费。10年前,介绍成功一对,新人拿出的介绍费从600到1000元不等,现在说成一对,少则3000元,多则上万也有可能,只是现在想挣这个钱,难度大咯。

王阿姨说,一次次说媒不成,就像是一次次惨败,“不堪回首呀。弄不懂现在的这些年轻人”。

见面多麻烦,微信里聊聊么好了

三年前,堂妯娌家的姑娘念完大专,工作了2年,24岁,这在媒婆眼里,已经到了最佳的年龄。

王阿姨信心满满,“踏破门槛也要说成”,开始了一轮轮的说媒攻势。

在这三年里,王阿姨把能搜罗到的合适的男生都找遍了,可是,姑娘好像有点无动于衷,每次都是一句话:先加微信聊聊吧。

“这个看照片好像太胖了,就不见面了吧。”

“这个每天都发朋友圈说加班到很晚,就算了吧。”

“这个是我初中一个班的,那时候就没有好感,现在也不用聊了吧。”

……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刚开始,姑娘的妈妈说,孩子才24岁,还是要随她自己喜欢,多挑挑也是好的。一转眼3年过去,姑娘的拒绝理由还是那么几句话,马上就奔30岁了,再由着她自己,老一辈们觉得,这恐怕不行了。

今年过年,家里来了个亲戚,说自己儿子28岁,对象也没有。王阿姨立马想起来去给堂侄女说说。可一个多月过去,堂侄女跟男生的微信聊天,还只停留在互相介绍名字阶段。

推荐阅读:

曾经大师云集的杭大新村何去何从

玩着吃 与网络小视频结合的考古巧克力爆红网络

杭州万松书院相亲角 看看男方对女方有啥要求?

今年的体检季 不少单位将梅毒检查列为常规项目

680元玩港珠澳 导游:商场逛不到4小时别出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剑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