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黄铁路年内通车!18分钟到桐庐!现在100万能买套90方新房,通车后…你懂的!
2018-03-17 14:40:24 杭州网

不过,在不少回老家置业的市民看来,三县市目前相对较低的房价,正是在积蓄未来爆发的潜力。小雷说:“其实相较于以前,桐庐的房价已经涨了不少,但相较于杭州市区还是低的。而我认为有着中国最美县城之称的桐庐,房价肯定是逐渐向杭州市区靠拢的,等到利好兑现,就是潜力爆发的时候。”

正如小雷所说,作为三县市中距离杭州市区最近的桐庐县,或将最先受到杭州市区利好溢出效应的影响。现在很多市民来到桐庐的第一感觉除了浓郁的都市感就是这里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在十三五规划中,生态之城正是桐庐县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

桐庐荻浦花海 黄煜轩/摄

同时,走出了申通、中通、圆通等多家知名快递企业的桐庐县,将深入实施“快递回归”工程和电子商务“燎原计划”,促进快递产业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让桐庐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土。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等高等院校的入驻,也将带来更多的人才资源,使桐庐的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和小雷一样,建德的王先生对家乡未来的发展同样充满着信心,“建德以前是严州府,历史上还做过浙江省第三大城市,上世纪九十年代也是杭州地区第二个撤县设市的,虽然后来发展的脚步好像有点慢了,但未来我想有了三条铁路交汇,发展潜力肯定很大。”

建德东高铁站规划设计展望

王先生提到的三条铁路交汇于建德的铁路,分别是即将建成通车杭黄铁路,刚刚开工不久的金建铁路和正在规划中的杭建衢高铁。其中,杭黄和金建铁路的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杭建衢高铁的设计时速则达到了350公里,三条高铁与铁路在同一座县级城市交汇,这是在浙江乃至全国都非常少见。

建德铁路走向示意图 图/杭州网

因此,建德市将抓住这一交通发展带来机遇,全力打造杭州西部门户城市和浙西重要交通枢纽。据浙江在线消息,待杭黄铁路建成,建德至杭州市区的列车运行时间或只需半个小时,到上海也只要一个小时左右,随着其他几条铁路的建成,未来建德更可以直接通达广州、武汉、长沙等地。可以想见,高铁经济给建德带来的溢出效应将进一步扩大。

随着高铁经济带来的发展优势,建德借着门户城市崛起的这股东风,吸引了一大批企业前来考察洽谈。据悉,2017年建德亿元以上在谈项目有几十个,总投资额超过500亿元。这些项目中不少是科技型、总部型优质企业,它们或将为建德带来非常丰厚的财力资源和人力资源,丰富城市产业,为城市实力上升增添新动力。

来源:都市快报-快房网    作者:图、文/黄煜轩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