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菜是孩子种的 浇的是屋檐水 滨江仁苑小区里有个开心农场
2018-03-16 09:51:08 杭州网

生态角西南角的开心农场,最受小朋友们的欢迎。 记者 林建安 摄

番茄、辣椒、黄瓜、菠菜……

去年植树节期间,8岁的小女孩贝贝,在家门口的“开心农场”里种下了小菜苗。此后每天早上跟着妈妈散步,她都会去看看,给它们浇浇水、施施肥。

贝贝住在滨江长河街道仁苑小区,进小区大门左转,8幢的东面,有一个占地150平方米的生态角。

“开心农场”在生态角的西南角,地上摆着5个大木箱子,做成九宫格的样子,里面种着葱、香菜和胡萝卜等。它们大多是社区里的小朋友们种的,菜苗由社区提供。

在开辟这个农场时,钱潮社区的工作人员花了不少心思。

每排木格子上面,都架了一根小水管,只要一开阀门,水就会从里面滴出来,滴灌农场里的小菜苗。

水从哪里来?沿着这几根小水管往北面看,它们连着一个装着水桶的大木箱子。水桶还连着一根大水管,它通向边上一幢房子的屋顶。下雨时,屋檐水就能通过这个水管注入水桶里储存起来。

去年年底,滨江长河街道仁苑小区拿下了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这里面有开心农场的功劳。

小区里目前有住户1234户,社区工作人员说,到了周末,这里就热闹了,好多小朋友们都会来。

这个周末,他们打算组织一个种菜的活动,采购一些小番茄、小辣椒等容易养得活、又容易长果实的菜苗给小朋友种。等他们上学了,社区里的两位志愿者大叔,会来帮忙照顾这些菜宝宝。

小区里还有一个景观池,时不时能看见几条小鱼。社区工作人员说,每年4月到6月,他们都会组织一次鱼苗投放活动,去年就买了200尾锦鲤。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小孩子们更懂得环保的重要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宋桔丽 吴燕丽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