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拱墅警方查获一批假减肥药 主要通过拼多多、微商销售 过量服用或可致癌
2018-03-16 09:36:47 杭州网

警方查获的假减肥药 警方供图

“七天瘦”、“美丽咖啡”……

随着天气转暖,很多姑娘减肥的心开始蠢蠢欲动,瘦成一道闪电未必能成功,但是积累了一个冬天的肥肉总要想办法减一点。

因此又到了各种减肥产品的销售旺季,减肥咖啡、减肥茶……各种各样,让人目不暇接。

这些真的靠谱吗?不一定!

近日,杭州拱墅区公安分局环境和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以下简称环食药大队),联合拱宸桥派出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一举查获辖区内一销售假减肥药团伙。

“七天瘦”、“美丽咖啡”是假药

该团伙主营“七天瘦”、“美丽咖啡”等减肥产品,经鉴定,这些都是假药,而且主要通过拼多多、微商等途径大量销售。

制假窝点在桥西的一处中高档小区,今年2月初,拱墅公安分局和环食药大队发现该地址有大量购买“保健药品”的记录,金额高达4万余元。

“买这么多,肯定不是自己吃的。”民警顺着这条线索展开侦查。

经查,这套房子是跃层,有一家三口租住在里面,丈夫40来岁,江西人。

民警找上门时,发现屋里堆满了成箱的药品,都是“减肥咖啡”、“减肥茶”等,还有几个尚未来得及寄出的包裹和一大叠快递单。

见到民警,夫妻俩都很紧张,很快承认了卖假药的事实。

主要通过“拼多多”平台销售

丈夫说,两人原本是在杭州打工的,但多年下来没赚到什么钱,后来听人说卖减肥药利润高、来钱快,他们就“转行”干起了这个。

“药我们也是找别人买的,散装的买来,装到我们自己的瓶子里,贴标签,再拿出去卖。”丈夫说,这些药他们自己从来没吃过,具体是什么成分、有没有效果,他们也不清楚,“反正卖到现在没出过什么事,应该不会把人吃坏吧。”

夫妻俩是从去年7月开始售卖各类减肥、壮阳药品的,一盒成本一二十元的减肥药,在网上能卖出140元的高价,短短几个月里,他们销量持续上涨,获利丰厚。民警找上门时,他们库存的减肥药只剩下了20多瓶,正准备继续“进货”。

丈夫说,除了他们自己卖药,侄子也在干这行,“仓库”在九堡的一个商贸城里。

民警和执法人员随即赶往九堡。

在商贸城里,夫妻俩的侄子正在网上和来买药的客户聊得热火朝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李文 汪姜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