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受不了父母催婚 30多岁杭州小伙做出差点让父母后悔一辈子的疯狂举动
2018-03-13 07:45:19 杭州网

儿子,什么时候把女朋友带回来?

儿子,什么时候把女朋友带回来?

儿子,什么时候把女朋友带回来?

“我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女朋友,都是骗爸妈的。”从病床上醒来,小刘一句话惊呆了所有人。

小刘是个杭州小伙子,30出头,长得斯斯文文。在父母眼里,儿子外形不错,还有份不错的工作,各方面都很优秀,但唯一让家里人不满意的,就是没有对象,父母连儿子的女朋友都没见过。

这两年,小刘的父母经常给儿子介绍女孩子,还帮他去相亲,小刘实在经不住父母反复“催婚”,有一天,他告诉父母,自己谈了个女朋友,年龄相仿,本地人,长得也蛮好看的……

父母听了可高兴了,但他们每次让小刘把女孩子带回家看看,他都以各种借口拒绝,聊到女孩子的一些具体情况时,也总是欲言又止,神色紧张。

今年,眼看比小刘小十岁的亲弟弟都大学毕业,走上社会,女朋友也找好了,这下父母实在忍不住,又开启了催催催模式

“你是家里的骄傲,要做好榜样,对不对?”

“早点结婚,让爸妈放心,好安心过日子……”

今年过年时,父母还拿出自己多年存下来的三十多万,让小刘买辆车,只有一个要求:早日带女友回来结婚。

但是,女朋友还是没出现。

3月10日一大早,面对父母一再催促逼问,小刘又急又气,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女孩子,又不愿意凑合,更不愿意骗父母,想到后来钻了牛角尖,竟然想到轻生,幸好被弟弟及时发现。

10日早上,弟弟敲哥哥房门,找他商量点事,发现哥哥怎么都没回应,就起了疑心,从窗外看过去发现,哥哥的房里竟然放着炭盆,弟弟马上报了警。

上午9时26分,滨江分局西兴(钱塘)派出所接到报警,女民警来佳英出警赶到时,小刘的家人已经破门,并将屋子里的一个炭盆拿到户外并开窗通风。

当时,小刘虽然昏迷不醒,但还有呼吸,民警随即将他送往医院救治,经过抢救,小刘逐渐恢复了意识。

“我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女朋友,都是骗爸妈的。”躺在病床上的小刘醒来后,说因为父母催婚催得急,自己索性虚构一个女朋友出来搪塞他们,但一直以来因为欺骗了父母,他背上了沉重的心理负担。加上三年前辞职,一直没有找到合适工作,为了让父母不担心,他报喜不报忧地隐瞒了失业的情况,这三年照样早出晚归好像去上班,其实花的都是自己的积蓄。

一边女朋友找不到,一边又失业了,加上隐瞒父母的愧疚,小刘承受不住这样的心理压力,最终……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催婚,成了很多年轻人的“噩梦”,在网络上吐槽成海,自嘲地晒各种被“父母催婚”的痛苦经历。

根据中国红娘网数据统计,浙江有70%的单身人士表示,在过年时,被不止一次地问起何时结婚,75%的25岁以上单身人群曾被催婚。在浙江,杭州频繁被催婚年龄段为27岁至32岁,温州催婚的情况更厉害,频繁被催婚年龄段为23岁至27岁。

去年,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针对40岁以下的青年做了催婚现状调查,每个城市1000份样本,随后发布了《中国逼婚现状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近八成受访者曾被父母逼婚,25至35岁的青年压力最大,被催婚率高达86%,也就是说,“80后”以及“90初”的青年,压力最大,而女性被催婚率比男性高6%。甚至有3%的青年,还未到法定结婚年龄,父母就催着结婚了。

昨天,事情在都市快报官方微信推送后,许多网友说了自己的看法。

有继续吐槽的

网友Neptune:父母才不会觉得他们在催婚,他们只会觉得这是为你好关心你,当然,我理解父母这种想法,但不要强迫我。

网友大V和小v:95后的老阿姨表示跟爸妈三观不一样,沟通感觉中间隔了非洲大裂谷。心累。

有表示理解的

网友晓霜:相互理解,彼此包容。

网友周某某:我觉得过年也就是亲戚找找话题聊天,未婚催已婚,已婚催一胎,一胎催二胎,今年我总算怀了二胎了,大家都消停了,就是问问啥时候生,年过完就好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王怡蔷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