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急!男孩在泥塘里挣扎 眼看着即将没顶 民警出手
2018-03-07 08:38:28 杭州网

找木板来!民警大吼一声跨进泥塘

男孩在泥塘里挣扎

民警将男孩抱到岸边

民警成了“泥人”

“快来救人啊,有小孩掉泥潭里了!”2月27日上午11点左右,萧山党湾派出所接警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说有个小男孩掉进了党湾镇庆丰村附近一泥塘中,越陷越深,爬不上来。

情况紧急,值班民警徐国芳立刻带着辅警赶往现场。

泥塘旁围着不少人,一个七八岁大的男孩被困在泥塘中央,距离岸边约十米远。

到处是淤泥,没有任何可以借力的地方,淤泥已经没到了男孩胸口,他挥舞着双手,一直在奋力挣扎,可是越挣扎陷得越深。

“别动,别动!越动沉得越快!”围观群众惊呼着,想让男孩冷静下来,但男孩可能是太害怕了,大哭着,仍然不住扑腾。

“不要动!”徐国芳见状,大吼一声,把救生圈扔过去,让男孩扒住:“抓住,再坚持一会,警察叔叔这就来救你。”

男孩抱住救生圈,情绪稍微平复了一些,下沉的速度也减缓了。

徐国芳在附近找了一根竹竿,把救生圈上的绳子系在竹竿上,试图把男孩拉出来。

可是,由于男孩陷得太深、竹竿太细,尝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男孩还在往下陷,淤泥渐渐没到了他的颈部。男孩已经怕得说不出话来,他的妈妈在岸边,眼睁睁看着儿子快要沉入沼泽,不停发抖,哭得坐倒在地上。

“不能再耽搁了,这样使不上力,我们得再靠近点。”徐国芳当机立断,抛下竹竿,带着辅警涉险跨进泥塘。

一行人缓缓向男孩靠近,但才走出四五米,淤泥就没过了他们的腰部。

徐国芳说,淤泥很湿很软,原本行走就很困难,半个身子陷在里面,可以说是寸步难行。

这时候,他们距离男孩还有三四米远,而且即便能够到男孩,脚下没有着力点,也很难把人拉上来。

“去找几块木板,要宽一点的!”徐国芳急中生智,朝岸边喊了一声。

周围群众纷纷往家跑,不一会儿,就有人从家里拿来了木板。

徐国芳和辅警把三块长木板铺在泥塘上,赤脚踩着木板,再次深入泥塘。

   推荐阅读:

   全力把杭州打造成“移动办事之城”

   29岁姑娘患上重症甲流 抢救多日才离开鬼门关

   女子腹泻一天后查出尿毒症 其实在十年前有征兆

   杭州今天继续下雨 熬过明天温暖阳光就回来

   2017杭州综合考评"加分赛"结果揭晓 看看成绩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杨勇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