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教学不能掉链子 浙商大一老师骨折后把课堂搬到家
2017-11-09 15:57:47 杭州网

 个子高挑,外表帅气,郝昕身着简单的黑色T恤搭配深蓝色牛仔裤。乍一看,像极了明星胡歌。

    在40多平方的客厅里,浙江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影视动画系的老师郝昕正在和学生们讨论毕业设计的整个创作流程。

    从选题、调研、撰写毕业设计等到最后的毕业答辩,他一一给学生做了细致讲解。

    “老师你脚好点了吗?”学生小琴轻声问道。

    左手拄着拐杖的郝昕笑着说:“没事!你们看,戴着这个钢圈儿是不是像低配版钢铁侠!”他坐在沙发上,翘着他手术后带着金属固定支架的右腿开着玩笑。

    然而,在郝昕内心,一直有一份愧疚,“翘着腿上课对学生很失礼,但真是没办法,脚骨和腿骨横穿了8跟钢柱做支架,所以只要腿垂下10秒,马上就会充血肿胀疼痛。”

    8名学生围坐在沙发旁,听他讲课,颇似春秋时期学生围坐在孔夫子身边听其讲解儒学之道的和睦场景。

    把课堂搬到家里

    上学期,因一次走路踏空,郝昕右脚踝造成了急性损伤。为了坚持完成教学任务,他带伤上课。频繁的上下楼往来教室造成了二次损伤,最终导致韧带撕裂,距骨坏死。

    “平常要上班,就趁暑假的时间动手术治疗,挖去坏死的距骨。”郝昕为了能让学生们尽早进入毕业设计的状态,经过与学生们的一番商议,手术后不久,他把课堂搬到了家里,开始辅导同学们准备毕业设计。

    “教学不能掉链子,这一次的毕业设计又是带满8人。毕业设计对于他们来说是检验学业的机会,也是就业的敲门砖。”郝昕挑了挑眉毛,笑着说,“我瘸腿儿走不了路,但是不能影响到选择我信任我的学生,所以导师报选完毕后,就从暑假开始邀请学生到家里来辅导。”

    郝昕的家里有很多书,其中是动画设计专业相关的资料特别多,还有很多创作相关的高端玩具可以供学生们研究。

    来自艺术设计学院动画学生小陈把每次去郝昕家当做一次探险:“他家就是一个百宝箱,各类专业书,特别是一些国外的设计书籍,这些都是图书馆借不到的。”

    郝昕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林晓莹 王梦静    编辑:尹文栋    
     图库
立冬赏银杏
我国“一箭双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极限挑战》第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二胎妈妈三代乙肝病毒携带 为了这胎她做了…
·这场硅谷精英沙龙 让200多位海归想留在“国 ...
·重磅! 阿里巴巴“达摩院”正式落户余杭!
·滨江六和桥创新创业生态示范区启动 国际滨又...
·离天猫双11还剩3天 近1亿人加购商品超10件
·杭州三堡船闸写了封“请假条” 它要请半年假
·努力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文化传媒集团 杭报集...
·儿子跑“黑车”被抓现行 喊来年迈父母阻碍执法
·惊悚:大爷没事在家拔火罐 不料把右肺给拔没了
·民警录入盗窃犯信息错误 同名人“被犯罪”17年

苹果园被吹落成“ ...

李飈打击乐团音乐 ...

陈赫录节目被路人 ...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