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中国女游客在芭提雅“海底漫步”溺亡!杭州姑娘讲述类似遇险经历
2017-11-09 07:18:25 杭州网

去泰国旅游大家最担心的事情,真的发生了!

两位杭州姑娘讲述自己国外潜水遇险经历

海水中缺氧都会本能地想扯开面罩……

泰国芭提雅“海底漫步”旅游项目照片

泰国芭提雅“海底漫步”旅游项目照片

泰国多家媒体报道,11月4日,中国籍女游客江某(52岁),在泰国著名旅游城市芭提雅的格兰岛参加“海底漫步”旅游项目时溺亡。

“海底漫步”项目的工作人员说,江女士在参加“海底漫步”旅游项目前,就脸露惊慌之色。当潜到水深约4米处时,江女士疑似受到惊吓或是惊慌过度,用力挣扎出“海底漫步”设备。就在她撕扯自己的氧气玻璃头盔时,海水迅速灌进头盔中,江女士被水呛到,失去意识。工作人员立即将她救起并送往医院抢救,但在医院不治身亡。

11月5日,芭堤雅警署长阿堤猜传唤事故项目负责人帕沙功去聆听控诉,初步决定以疏忽导致他人死亡罪名控告他。受害者家属也在一旁聆听。

“海底漫步”项目负责人帕沙功说,他经营海中漫步旅游项目已经有2年多时间,水下的设备质量过关。每天早上接待游客前,都会安排工作人员检查水下的每一部海底漫步设备,确保是否有零部件脱落或是发生故障。但是游客在海底漫步时低头或是仰头,都有可能让海水灌进氧气头盔中,但具体情况如何,还需要做进一步调查。

“海底漫步”出过多次事故 网友抱怨项目不靠谱

据了解,格兰岛的“海底漫步”项目是泰国旅游的热门体验项目,不少旅游推荐网站还把它定为必游项目。

通常,参加这个项目的游客,会先从芭提雅坐船45分钟到格兰岛的一个基地,然后由两名潜水员带领多名游客入水,一直潜至六七米深的海底。游客佩戴由项目方提供的氧气头盔,在海底漫步约30分钟,看一些鱼类和珊瑚。价格约合300-750元人民币(价格可能会有波动)。

这个项目对游客的身体并没有太多要求,从小朋友到老人都可以参加。项目只注明:有哮喘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的人不宜参加。

网上也有不少游客在抱怨这个项目。

网友“ggggggl”:我当时心里很恐慌,团队里就剩下我一个人在海底了。也是蒙了……在海底时间有点长,我觉得呼气的时候面罩明显有点发热(肺活量4000),开始担心是不是氧气不足了。

网友“小芒果”:我和我朋友都在芭提雅格兰岛参加过海底漫步的活动……面罩的问题,我也同感,总感觉呼吸不顺畅,好担心一口气上不来,估计是设备老旧,氧气不足的缘故,大概十分钟就上去了。给我体验也不好,我以后是不会参加这个活动了。

知乎上,还有网友在提问:在泰国芭提雅旅游,参加旅行社的一个自费项目,海底漫步,结果在海底出现意外。海底安保人员的疏忽导致游客在海底太空帽脱落,人被及时救上来了,但留下了严重阴影,该如何维权?

有媒体报道,“海底漫步”项目此前出过多次事故。2015年3月6日,59岁来自印度加尔各答的妇产科医生苏肯杜·坤杜,在格兰岛的“海底漫步”旅游项目中溺亡。当时,坤杜在水下抱怨自己感到呼吸困难,但被带出水面送到医院后,医生宣布他已死亡,原因是“呛水窒息”。印度媒体说,70%以上印度加尔各答的旅客都会参加这个“海底漫步”项目。2010年和2014年也都有游客在“海底漫步”项目中丧生。当时,项目方给家属和警方的解释是,潜水游客死于心脏病,而设备本身并没有问题。

昨天,记者采访了两位曾在海外潜过水的杭州姑娘,她们表示自己都有过惊心动魄的经历。

推荐阅读:

一天签约29.3亿 今年引才更具“国际范”

打算买新车的人注意了 这笔钱是你的 别被忽悠了

杭州11月平均有4.2个雾日 全国省会城市中排第5

亲生女儿借了30万 现在却把我拉黑准备不还了!

用过的签证没用?随手一撕撕丢一个"欧洲七日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林碧波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立冬赏银杏
我国“一箭双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侨民在文莱庆 ...
《极限挑战》第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努力建设新时代全国一流文化传媒集团 杭报集...
·一天签约29.3亿 今年引才更具“国际范”
·杭州发布“双十一”消费预警 六条建议务必看看
·这辆“迷你”消防车体积虽小 五脏俱全 还可 ...
·马孟容马公愚昆仲书画展9日将在浙美开幕
·总额6亿元!下沙组团出击签约21个项目
·浙江首个行政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厅在桐庐启用
·女老板负债数百万转手店面回家 火车站割腕自杀
·学生考试错一题罚50元 老师:初衷是为他们好
·女员工按摩课脱衣当模特 大尺度视频被发工作群

苹果园被吹落成“ ...

李飈打击乐团音乐 ...

陈赫录节目被路人 ...

复仇者联盟再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