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1月平均有4.2个雾日 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5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9 07:05   

天气渐凉 大雾来袭 今天早晨注意防大雾

西湖白堤,秋日干燥,园林工作人员在给树木花草浇水。

西湖白堤,秋日干燥,园林工作人员在给树木花草浇水。 记者 陈中秋 摄

就像是顺应了节气的“感召”,前天刚立冬,中央气象台昨天就发布了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

不过这“首个”寒潮,对江南地区的我们来说,影响不是十分大。它的影响时间主要在11月8日至10日,影响范围主要在我国西北、东北、华北、江淮西北部以及江南西部。受冷空气影响,昨天下午2点,北京、天津等地气温较前一天同期下降了4-8℃。

而就在北方大部分地区与冷空气开始“亲密接触”时,昨天的杭州却迎来了小升温,暖意融融。根据浙江省气象台的监测数据,截至昨天下午3点,浙江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升到了21-24℃,杭城最高22.8℃,比前一天上升了2.2℃,秋风暖暖的。

不过,这样的秋暖持续不了太久。整体来看这一周杭州的天气,气温上下浮动变化不小,周初受到冷空气后续影响,气温略低;周中迎来暖湿气流,所以气温回升;而到了周末,冷空气又要再来,气温又会下降。

总结来说,接下来几天的天气就是“周中暖暖,周末凉凉”。而且,之前已经持续了大半个月的晴朗天气可能也要暂时和我们说“再见”了,从本周五开始,杭州将进入一小段阴雨时光。

根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晴,市区气温11-22℃;明天,受暖湿气流和北方弱冷空气先后影响,天气将先转为阴天,再小降温,甚至可能有小雨,气温14-20℃。

周末两天,杭州有可能一天晴一天雨。周六,预计多云;周日与下周一,暖湿气流再次来袭,杭城转为阴雨天气。

未来这几天,天气变化比较快,大家多注意冷暖哦。立冬之后,冷空气的影响会越来越频繁。浙江气象台说,预计11月中旬内,我省还会有2-3次冷空气来访,平均气温会比上旬再下降一个台阶,深秋的韵味会越来越浓。

这两天,除了气温和天气变化需要引起注意之外,早晨的大雾也渐渐多起来了。比如11月7日后半夜开始,杭州各地就大雾弥漫,杭徽高速、杭新景高速最低能见度只有100米左右,富阳等地昨天早晨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市气象台提醒说,今天早晨出行,同样要注意预防大雾。像钱塘江沿岸、杭新景高速、杭徽高速等区域都是大雾频发的路段,早晨出行的朋友,小心驾驶。

随着天气转冷,大雾不可避免的会频繁。如果遇上大雾天气,建议大家减少户外晨练,因为雾是悬浮在近地面低空里的水汽凝结物构成的,在人口密集、车水马龙的城市中,这些微小的水珠里,往往有一些可溶性的有害污染物和病原微生物,容易诱发气管炎、咽喉炎和鼻炎等各种过敏性疾病。

中国气象频道昨天统计出一个数据:在我国省会级城市中,11月雾日数排到全国前8位的城市中,杭州排名第5,平均一个月内有4.2个雾日。当然,雾日最多的两个城市,还是有“雾都”之名的重庆和成都。

推荐阅读:

这个区五所新学校将启用 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

杭州38个楼盘11月接连面市 余杭萧山是供应大户

圆桌会、百家宴、结对帮扶 杭州邻居节要来啦!

车祸司机被轧断大腿 司机老板互让对方赔8万余元

双11优惠券红包预付定金规则需看仔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接下来几天的天气是“周中暖暖,周末凉凉”。之前已经持续了大半个月的晴朗天气也要暂时和我们说“再见”了,本周五开始,杭州将进入一小段阴雨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