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动物园小动物乐园住进两只亚洲小爪水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9 08:01   

有洁癖的“小两口”开始卖萌了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近日,杭州动物园小动物乐园新馆里搬来了新“房客”——两只萌萌的水獭。

这对水獭属于亚洲小爪水獭,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与其他种类的水獭相比,亚洲小爪水獭的个头较小,是世界上最小的水獭。成年亚洲小爪水獭的身长也只有0.5米,还不如一个成年人的手臂长。

刚搬进新家的这对水獭都是4岁,已经成年,一公一母。两个小家伙皮毛光亮,四肢短小,没有尖利的爪子,身材圆圆短短,看着十分可爱。因为趾间长有不完全的蹼膜,身后又有宽且扁平的尾巴,它们游泳的速度很快,可以轻松地抓到水中的小鱼小虾。两个小家伙算得上是十足的“吃货”,圆滚滚的眼珠子,一看到泥鳅就放光,吃东西时经常是嘴里咬着一条,爪子上还抓着一条。为了满足它们的食欲,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会为它们准备不少新鲜的泥鳅和小鱼。

杭州动物园动物管理科的工作人员介绍,亚洲小爪水獭是一种特别爱干净的动物,野生的亚洲小爪水獭生活在有淡水和沼泽的森林、稻田、湖泊、河流、水库、运河、红树林等地区,不喜欢没有任何掩护的空旷地带。同时,它们对于水质的要求很高,属于水域水质的指示动物,因此,但凡能看到亚洲小爪水獭的野外水域,水质都不成问题。

和黑天鹅一样,亚洲小爪水獭是动物界的“恩爱典型”,它们恪守“一夫一妻制”。据了解,杭州动物园的这对水獭夫妻之前已经做过一次爸爸妈妈,遗憾的是,它们的孩子不幸夭折。不过,“丧子之痛”并没有影响到它们的关系,夫妻感情依然很好。动物园工作人员说,平时两个小家伙喜欢腻在一起打打闹闹,“希望它们能再次当上爸爸妈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边晓丹 通讯员 顾江萍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