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不会游泳的落水女子长江里漂了40公里!漂过5座长江大桥 奇迹生还
2017-09-13 07:25:27 杭州网

快报曾办过“西湖水上漂大赛”

第一名漂了13小时02分

女子长江里漂了40公里 漂过5座长江大桥奇迹生还

昨天下午,新凯特游泳馆舒佳佳教练示范“静漂”动作。

昨天下午,新凯特游泳馆舒佳佳教练示范“静漂”动作。 记者 葛亚琪 摄

9月10日,《楚天都市报》报道,9日早上8时56分,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阳逻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长江天兴洲水域附近,有女子落入江中。

经过数十分钟搜寻,民警在青山长江大桥附近的长江水域,看到江面漂着一个“黑点”,隐隐约约在闪动。

开船靠近后发现正是身穿黑色短裙的落水女子,仰躺在江面上。

“小姑娘,别紧张,我们是来救你的。”民警朝女子喊话。

“谢谢!”女子回答道。

民警迅速向她抛救生圈和救生绳,随后慢慢将落水女子拉到船上。

获救后,女子面色苍白,浑身直打哆嗦,整个人处于半昏迷状态。

“你们再不来,我就放弃了……”女子说,自己是从长江汉阳段落水的,已经在江里漂了5个小时,快没有力气了。

通过数小时的急救,女子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女子清醒后,她向民警讲起了她落水和自救的全部经过。

女子姓李,今年24岁,湖北孝感人,现在汉阳区一家单位打工,因近期工作不顺利,9日凌晨4点,独自走到江边,翻越栏杆跳江。

谁知,一下水,长江激浪一浪接一浪打在身上,让人难受,李某便后悔跳江的举动了。但因自己不会游泳,周边又没有人可以呼救,无法到岸边,只得躺在江面上顺江而下,到天亮了才开始在江面伸手呼救。

长航公安局武汉分局阳逻派出所民警介绍,女子李某先后漂过鹦鹉洲长江大桥、长江一桥、长江二桥、二七长江大桥、天兴洲大桥等5座桥梁,在江里漂了约40公里。民警说,落水者在江里极度冷静,虽然不会游泳,没有做无谓挣扎,而是手脚并用,仰躺在江面上节省体力,这为救援赢得了时间。

警方救起在长江里漂了40公里的女子 据楚天都市报

警方救起在长江里漂了40公里的女子 据楚天都市报

游泳教练:胖子比瘦子更容易在水上漂

女人比男人更容易在水上漂

不会游泳的人,还能在长江里漂流5个小时40公里横跨5座长江大桥,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

昨天下午,新凯特游泳馆教练舒佳佳说,他也看到了这则新闻。“不会游泳能坚持这么久,真的非常罕见。”

舒教练说,从图片中看出,女子身形还算胖,相对来说,胖子比瘦子更容易在水上漂。

“体型较胖的人,身体脂肪也多,在水里容易浮。从我的经验看,这个女的应该懂一点理论知识,至少她懂得尽量在水里不能挣扎,否则长江浪多,很容易呛水从而发生危险。”

舒教练说,“水上漂”就是“漂洋”或者说“静漂”,也就是“仰泳”时不需要任何动作。但是人这样长时间漂在水里,为了保持身体平衡,避免抽筋,手和脚还是要尽量动一动。

“简单地说,就是手脚都要往后划,但幅度尽量小一点,特别是呼吸,吐气要慢些,吸气要快些。”他说,对于不会游泳的人来说,入水后还得全身放松。

水质量约占人体总质量的2/3,因此人体的密度与纯净水的密度十分接近,在1.0克/立方厘米到1.1克/立方厘米之间。在吸气以及憋气的时候,上半身体积增大,密度小于水,可以平躺在水面上。但不会游泳的人进入水中,如果紧张,肌肉收缩,人就可能往下沉。

不同的人,人体密度也不同。胖子通常比瘦子密度小,骨骼细弱的人通常比骨骼粗壮的人密度小,孩子的密度通常比成年人小,女人的密度通常比男人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木槿花开正烂漫
“金条楼”壕气十足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中华文化讲堂”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香积寺路东物流点占道经营 文晖集中力量一并...
·杭州亚组委一行赴天津学习考察全运会
·台风“泰利”冲着浙江来了 杭州还好吗
·直播回放: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傅园慧50 ...
·杭州一纹身男半夜手机游戏瘾犯了 一个动作获...
·杭州至美国芝加哥全货机往返航线开通 15小时...
·2017国际(杭州)毅行大会即将拉开帷幕
·高考状元辱骂同胞 “骨子里的高傲”终成对同...
·程序员之死背后乱象:骗子出狱冒充警察注册会员
·醉酒男子将车开进交警队大院:以为是停车场

飓风来临之前的迈阿密

图揭20世纪初日本 ...

美!90年代港姐旧 ...

卢靖姗亮相《求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