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力量》档案展开启 红色珍档亮相杭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3 08:28   

    本报杭州9月12日讯 9月12日上午,《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在杭州市档案局(馆)正式开展,近240件红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在杭州集中亮相。

    本次展览通过“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5个部分,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为主线,以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为切入点,集中展示革命先辈在新民主主义时期和建国初期舍家为国的高尚品格与情怀。

    展厅中,全球仅存的一页《共产党宣言》草稿图片吸引了不少观众。据介绍,草稿的头两行字为马克思的夫人燕妮所写,其余为马克思手迹。这份档案是上海市档案馆工作人员从德国收集来的。

    展览还展出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笔所写的家书和珍贵文献,还有许多革命先烈的亲笔手稿和遗墨。

    据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30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鹏 通讯员 万凌云 刘璐 陈庆海  编辑:余彦君
返回
9月12日上午,《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档案展在杭州市档案局(馆)正式开展,近240件红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在杭州集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