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翡翠城频现神秘钢珠 击碎13户人家的玻璃
2017-08-13 07:26:33 杭州网

有人推迟搬家,有人不敢睡朝北房间

物业派人通宵蹲点巡逻 肇事者还没找到

杭州翡翠城频现神秘钢珠 击碎13户人家的玻璃

前天,19楼网友“紫葉灬叶”发帖爆料:翡翠城西南区桂雨苑,5月发生第一起钢珠碎玻璃事件后,至今已经陆陆续续有13户业主家的钢化玻璃被莫名而来的钢珠击碎,其间,我们业主多次报案。事件导致业主胆战心惊,在家的不敢靠近窗户,害怕打到人。有一户业主刚好在坐月子,宝宝也在房间,玻璃被钢珠击碎,万幸没有打到人或者宝宝。大家走在小区内,都害怕被钢珠打中……

肇事者没抓到 我搬家时间都要推迟了

城西的翡翠城是个大盘,沿着五常大道的两侧铺开,一共有四期。在网上搜了一下,二手房单价普遍超过了2万,贵的超过了3万。

昨天上午,我来到翡翠城,小区的安保很严,进出小区都会详细询问,还有保安在小区里巡逻,遇到陌生面孔都会问上几句。

桂雨苑×幢,就是钢珠“袭击”最集中的一幢楼,除了第一次,剩下的这十几次都发生在这幢楼,北面正对着6幢和5幢,这幢楼矮一点,只有11层,5幢和6幢都有14层。

网友“紫葉灬叶”姓金,80后,是这幢楼的业主,他在楼下指给我看,4个单元,一共12户人家的玻璃窗被钢珠击碎,他家设备阳台上的钢化玻璃也不幸中招。

“听说,最早的钢珠击碎玻璃的事情在5月份,还不是我们这幢楼,是边上一个片区,叫西泠苑,有户人家的玻璃被钢珠打碎了,后来的一个多月时间,还算安稳。到了6月下旬,好像又开始了,这次是集中在我们这幢,都是朝北的窗户,而且我们这幢集中在7楼以下,8楼到11楼的业主都没有遇到过。”

小金说,他们这一幢朝北的,基本是设备阳台或者次卧窗户,有些地方,开发商为了美观和统一,还在原本的窗户外,又加了外墙钢化玻璃,窗户和外墙玻璃之间,大概相距20厘米。

不过大家发现,有时候钢珠的威力很大,可以穿透外墙玻璃和窗户玻璃,最终射到业主的房间里。

而有的时候,钢珠的威力又变小了,只是击碎了玻璃,甚至都没有击穿。

我去小金家的设备阳台看了看,碎掉的钢化玻璃还没换过,玻璃左侧中间的位置,有一个很明显的小圆洞,整扇玻璃就从这里开始碎裂。

是怎么发现阳台玻璃碎的?

“我家刚刚装修好,原本8月份准备搬进来的,结果7月份的时候业主群里都在讨论这个事情,物业和业主们都在提醒,说还没搬进来的业主都赶紧去检查一下,7月一天下午,我专门赶过来看的,很不幸,也中招了。”

他跟物业反馈了情况,也报了警,到目前还没有什么反馈信息。

他说,出了这件事,搞得大家人心惶惶,根本不敢靠近北边的窗户,就怕一个不小心,钢珠打到了人!

小金还说,不光是他,大家被击碎的玻璃都还没换,一来换玻璃需要费用,责任没明确,不知道费用该怎么出;二来肇事者没抓到,如果换上新玻璃再次被钢珠击碎怎么办?……

而且,因为还没有抓到肇事者,他打算推迟搬家时间,看看情况再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沙海”变“花海 ...
航拍震中漳扎镇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基斯坦一军车遭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候鸟”有模有样打棒球
·女贼频偷服装店被刑拘
·市城管委开展“节水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
·白马湖新利器清淤 周末游玩不受影响
·上城区全面启动市级立项36个截污纳管工程
·汗水湿透工装 致敬默默付出的污水管线巡护人
·天热咋防“狼” 3起猥亵案的警示
·男子与女友未婚生子 伙同父亲以4.5万卖掉
·湖北拆迁废墟现户主腐尸 警方:被埋后窒息死亡
·游客在景区与工作人员起冲突后死亡 对方被拘留

炫彩嘉年华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