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点了支付一分钱的链接后 手机账户里的钱全都不见了
2017-08-12 06:58:11 杭州网

这种网络盗窃手法叫“一元木马”

警惕陌生链接和网址

明明只是点击了转账0.01元的支付链接,自己手机账户中的余额居然就一下子被对方一扫而空。

近日,衢江法院连续开庭审理了两起利用“一元木马”盗取他人钱财的网络盗窃案。

A案

买游戏币

被要求转账0.01元作为保存费

“低价出售游戏币、装备、道具,有意请联系QQ”,平时超爱玩QQ炫舞的衢州王女士,有很多心仪的虚拟游戏道具需要通过游戏币购买,正当她的游戏币捉襟见肘时,她留意到了林某在游戏中发布的这则低价充值游戏币的广告。

加了林某QQ后,双方很快谈拢价格,对方发来一个支付链接,要求她转账0.01元。

“充了值游戏币现在在我账号上,需要保存费的,你给一点意思一下。”看到对方如此说,又觉得1分钱也无关痛痒,王女士便毫无戒备地点下了链接。

她没想到的是,这个链接中暗藏了“一元木马”病毒,虽然支付时显示的是0.01元,但实际转账的金额却可以由对方随意更改。当她发现手机账户里的5420元不翼而飞时,林某早已将她拉入了黑名单。

2016年10月至12月间,犯罪嫌疑人林某与唐某依靠此手段从11名被害者手机账户中窃取金额75000余元,其中一名未成年少女遭窃取近三万元。衢江法院以盗窃罪依法判处林某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60000元,判处唐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15000元。

B案

支付0.01元

却从信用消费额度刷走万余元

与王女士购买游戏币不同,另一名“一元木马”受害者孙女士,是中了兼职广告的圈套。

“急招兼职客服、打字员,只需坐在家中即可月入数万”,孙女士看到这条广告后,与发布者陈某取得了联系,表示想做兼职。

网聊“面试”了一阵后,陈某告知做兼职需支付0.01元的确认金,并发送给她一个交易金额标注为0.01元的链接。

看到金额不大,孙女士没有怀疑,点击支付。

很快,她收到了信用消费额度降低的消息提醒,一查,发现自己没有0.01元的消费账单,却多了一笔14900元的消费。

她连忙询问陈某原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通讯员 胡宗明    编辑:李如    
     图库
中国首个火星模拟 ...
航拍震中漳扎镇
人生璀璨如烟火
国际选举观察团呼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以行动扛起责任 以忠诚诠释担当 ——“我们 ...
·保障中小学“阳光饮食” 杭州发布了全国第一...
·杭州这地方启动了150吨泰国水果盛宴 等你来尝鲜
·淳安破解“车乱开 车乱停”难题 电动车要上 ...
·杭州的这场重要评选 邀"文创"项目快到碗里来!
·临安撤市设区 杭州迎来“第十区”
·欠债久拖不还 法院撬了"老赖"家门看到这一幕…
·外卖送餐慢、小哥敲门声大?这份《规范》很详细
·西汉高速重大交通事故已致36死 三部门赶赴现场
·每日给暗恋女放钱 男子近一月每次放少则100 ...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泰国前总理英拉否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