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臭臭的榴莲最招蚊虫!杭州有水果店用蚊香驱蚊引发火灾
2017-05-15 08:54:09 杭州网

为什么有的水果店一到夏天就不卖榴莲了?

水果店被消防部门暂时查封

水果店被消防部门暂时查封 读者 周先生 摄

昨天8:52,周先生来电:绍兴路香积寺路路口有商铺着火,6辆消防车到了。

烧起来的商铺叫欣欣水果店,在绍兴路香积寺路路口东南角。上午9点20分赶到时,火势已灭,消防车撤走不久。

水果店的银色卷帘门紧锁,只在当中切开了一个大口子,是消防员在灭火时用电锯锯开的。四五个壮汉从烟雾漫出的大口子里抢出来一堆西瓜,堆在店门口。西瓜看上去还是绿油油的。

从口子往店里面看,大部分水果完好无损,只是天花板一块一块在下坠,砸在香瓜、榴莲、葡萄、苹果上。

老板是个中年男人,穿着拖鞋,皱着眉头来回踱步。他膝盖往下的一小块肉有血迹,贴了创口贴。

“没想到30秒就没了!”原来,他在网上买了个4公斤的灭火器放在店里,昨天发现火情后他立刻打开灭火器,刚一对准着火点,灭火器就耗尽了。

火灾发生时水果店还没开始营业,之后周围的店面都断电了,用电的卷闸门还关着,断电后打不开。老板、老板娘和孩子一家三口在里面困住了。情急之下,他们就从后门消防通道逃出来,没有受伤。

老板娘在一堆抢出来的西瓜前蹲下又站起,望向店里一堆被天花板和黑灰尘掩盖的大小水果。邻居们问两口子,这些水果怎么办,他们直摇头……

火是怎么着起来的?隔壁饭店一个伙计说,听说是在榴莲边上点蚊香,蚊香底下垫了泡沫,一不小心烧起来了。 

这个说法得到另一个邻居的印证,他说是听老板自己说的,一家人在里面过夜,因为榴莲特容易招蚊虫,就点了蚊香,蚊香不小心点燃了泡沫箱,引发了火灾。

水果店被消防部门暂时查封,等待火情调查结果。

昨天我看到店老板十来岁的儿子,白白嫩嫩,但两条小腿上布满红色斑点。“孩子这是怎么了?”邻居们问店老板,老板说,都是蚊虫咬的。

杨梅榴莲凤梨菠萝葡萄李子

这些水果易招蚊虫,水果店都怎么驱蚊?

什么水果最招蚊虫?该怎么驱赶?昨天下午,我逛了武林广场周边的8家水果店了解情况。

平价水果超市的楼老板说,最招蚊虫的是杨梅、榴莲,另外,凤梨、菠萝、葡萄、李子坏了的话也很招蚊虫。怎么办?店门口少放一点样品,大部分放冰箱冷藏着,电风扇扇起来也有效。

“点蚊香驱蚊虫很灵。但是蚊香味道很重,后来我就不点了。”楼老板说。

走进一家鲜丰水果店,顿时感受到一股清凉,里面的果盘均看不到蚊虫。但一个女店员指着角落里两个垃圾桶说,各种水果皮都很招蚊虫的,西瓜破开后也招,熟透了的榴莲裂开后就更招了。他们的办法是把整个水果店的温度降低,既开冷柜又开空调,这样蚊子就不来叮了,但还是有蚊子飞向垃圾桶……为此,他们每天换四五次垃圾袋。特别是晚上11点下班后,一定带走所有垃圾。

“榴莲最招蚊虫。”朝晖路一家水果店老板娘也说,所以她到后来干脆不卖榴莲了。

推荐阅读:

杭州为“一带一路”植入互联网基因

新的一周晴雨转换频繁 杭城气温重回“2”字头

处理罚单、驾考要再等等 加油可以放心加了

杭城加油站新添自助洗车服务 每次6.99元首单免费

乘客突然觉得自己不行了 公交车径直开进医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梦幻三峡
北航举行“月宫365...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中企承建项目助力 ...
《亚瑟王:斗兽争霸》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小学生诗报母恩
·母亲节杭州有爱心人专为妈妈们送鲜花
·杭州40岁爸爸被当成“爷爷” 尴尬之后他决定...
·十八般武艺到底指哪十八般?记者带你体验国 ...
·5000多人出发探索杭城之美——2017杭州城市 ...
·名家加持新人自强 浙江曲艺振兴杭州再铺新路
·“河小二”助力剿灭劣Ⅴ类水 在滨江手机拍治...
·水果市场“潜规则”:芒果26斤10斤是纸!
·大学生情侣校园内搂抱被查遭围殴 涉事学生被...
·失联大学生来电说8个词 警方破暗号捣毁传销窝

摩苏尔收复战入决 ...

文在寅确认当选韩 ...

周杰伦骂安保 录视...

刘亦菲旧照曝光好青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