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社会组织失信有了“黑名单” 7个社会组织信用不良遭“封杀”
2017-02-17 08:15:59 杭州网

    本报杭州2月16日讯 2月16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我省本月起开始正式施行《浙江省社会组织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今后,社会组织若有失信行为,将被列入失信“黑名单”。被列入“黑名单”的社会组织,整改到位前不得以社会组织或慈善组织名义开展活动,并被限制参加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等资格。

    近年来,我省各类社会组织蓬勃发展。据省民政厅统计,截至2016年12月底,我省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共47418个。其中社会团体22108个,民办非企业单位24811个,基金会499个。

    该《办法》细化了对社会组织监督管理的内容,明确社会组织申请登记时弄虚作假骗取登记、从事以营利为目的的经营性活动等12项失信行为。此外,我省已建立全省社会组织失信“黑名单”数据库,各地县级以上登记管理机关每季度报送、共享信息。对于列入失信“黑名单”的社会组织,将通过“信用浙江”等网站、省社会组织信息平台等途径公布。

    据了解,失信“黑名单”公布期限为3年,公布6个月后,社会组织整改到位,便可提出信用修复申请。截至目前,浙江亚德客慈善基金会等7个社会组织已被列入社会组织失信“黑名单”。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黄珍珍    编辑:余彦君    
     图库
奥赫里德湖上海鸥飞
杭州千年古塔因涂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中俄界湖兴凯湖: ...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逾期不整改消防隐患 杭州一房东被拘
·望江新城建设进入攻坚阶段 上城区全面推进四...
·浙江省质监局深化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
·杭州市慈善总会2016年度募集善款2.66亿元
·带你探秘丨走进杭州亚运会主场馆 “莲花碗”
·“摇一摇 摇出逃生路线” 杭州51个创新创优 ...
·大伯买活禽代价惨痛 专家:禽流感进入发病高峰
·官方:今年实现全国城管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 ...
·广东H7N9防控形势严峻 严防从市场传入养禽场
·成都动物园25岁大熊猫“科比”因病去世

走进莫伊谢耶夫舞 ...

情人节在巴黎

柏林电影节即将开幕

环球小姐时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