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弱冷空气造访带来小雨、降温和大风 下周又有冷空气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17 07:58   

昨天,杭城虽零星降雨,但雨后转晴。午后的西湖上空,云层散开,出现了蓝天白云。里尔 摄

今天会有一股“小喽啰”级别的冷空气造访杭城,带来小雨、降温和大风的天气。

不过别担心,这波冷空气只是对连日来的升温,进行短暂的“修复性”降温,到周日杭城气温又会升至22℃。

入春?赶紧从春天的梦里醒来吧,下周冷空气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了。到下周四,杭城最高气温只剩下一个“对折”,10℃。

今天至下周

杭城气温一波三折

若不是早晨气温里,仅存的一点冬天痕迹,眼下的杭城仿佛已是人间四月天。从2月9日起,一首小“晴”歌在杭城单曲循环,气温也是一路攀升。即使昨天早上,天空中飘了一点雨,也丝毫阻挡不了气温活跃的脚步。

这不,在南风的吹拂下,昨天杭城最高气温突破20℃大关,冲到了22.2℃。杭州气象台说,这是二月份以来的最高气温。不过,还是没有突破春节期间1月29日的最高温度,25.4℃,也没有刷新历史上二月份的最高温。据气象资料统计,至2016年,历史上二月份的最高温度为2009年的28.5℃。

不过,近期气温的不断攀高,将随着最新一轮弱冷空气的到来戛然而止。

今天中午前后开始,会有一股“小喽啰”级别的冷空气造访杭城,会带来小雨降温和大风的天气,风力增大到4~5级,最高温会降至15℃。今明两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我省部分地区有弱降水光顾,气温自北而南有所回落。19日全省恢复多云为主的天气。

不过这次弱冷空气很快就结束了,周日杭城温度又回升,最高温度可能会升到22℃。

但是你要的春天,却被冷空气“堵”在路上了,你所见到的升温不过是“障眼法”。2月为了保住自己冬日的尊严,下周冷空气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了,分分钟让入春成为泡影。

中央气象台预计,20~23日,中东部将自北向南出现一次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本周日杭城最高气温高居22℃,到了周一,先是跌到“二”字头以下,然后一步步往下走,到周四,最高气温只剩下一个“对折”,10℃,而且雨水也会频繁起来。

下周冷空气并不强

气温回归正常水平

听说,北极又发烧了,冬季气温升到0℃以上。要知道,常年冬季,北极地区的平均气温在-20℃以下,0℃以上的“高温”很罕见。

还记得2016年1月的霸王级寒潮吗,那次就是因为北极升温,导致冷空气没地方去,都挤到了我们国家。

小伙伴很担心,我国会不会又出现超级寒潮?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海洋气候预测室副研究员隋翠娟表示,“北极地区气温骤升对中纬度地区的天气形势会有一定影响,但是具体影响哪个地区具有随机性。”

至于下周的冷空气,和北极“发烧”没有直接关系。中国气象频道分析师信欣表示,“20日那次冷空气本身不是很强,由于前期回暖太剧烈,所以降温显得特别剧烈,其实只是回归到略低到正常水平。”

●懒人直接看这里

17日(周五):

多云转小雨,10~15℃,南风2~3级

18日(周六):

小雨转多云,6~13℃,东北风3~4级

19日(周日):

多云,5~22℃,东南风3~4级

20日(周一):

多云转小雨,11~18℃,东南风3~4级

21日(周二):

多云,6~15℃,北风4~5级

22日(周三):

多云转小雨,10~13℃,东风3~4级

23日(周四):

中雨转小雨,6~10℃,东北风3~4级

推荐阅读:

杭州交通建设加速度 绕城西复线2020年建成通车

湖墅南路3D彩绘墙栩栩如生 感觉小鸟要飞出来啦

时隔5年之久 漂亮的"红嘴鸥"再次现身西湖了!

小学一年级要开设"科学课"了 学习的内容很有趣

杭州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 每人每月提高到190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李如
返回
入春?赶紧从春天的梦里醒来吧,下周冷空气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了。到下周四,杭城最高气温只剩下一个“对折”,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