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邮政部门全年无休 大年初一去送货
2017-01-29 10:22:14 杭州网

    本报杭州1月28日讯 “大年初一的清晨,我与我全家给您拜个年。祝愿:您,和您的亲人,在2017年能够平安健康快乐。无需回复,假期很短,多陪家人,您快乐,我高兴。”大年初一早上5时46分,记者的手机上就收到了一条拜年微信。发微信的人名叫王教国,是杭州市邮政分公司城东集散中心下沙投递组的一位普通投递员。

    上午8时半左右,按照事先的约定,记者来到位于下沙开发区18号大街的杭州邮政分公司城东集散中心下沙投递组,恰逢杭州市邮政分局投递局副局长卢建华来慰问员工,他直接把我们带到了室外,冲着一个闷头在专心理货的投递员喊道:“‘老娘舅’,有记者来采访你了。”

    卢建华告诉记者,从今年1月10日开始,多家快递公司陆续休业了,但中国邮政是全年无休的,急着卖货的网店老板纷纷将快递方式改成了邮政小包或EMS。像王教国这样的投递员年前每人每天要送两百只包裹。

    王教国抬头冲我们打了声招呼,继续边清点上午要送的货,边打电话确认客户在不在家。今天是大年初一,很多人回老家过年或是出门玩了,他们接到电话希望能改在年初八上班以后再投递,于是王教国又遵照客户的要求,把暂缓送的快件重新装车送回库房。

    “邮政投递员一直以来都是不放假的,只轮休。我到杭州15年了,回去过年就两次,其他春节都在送件,习惯了。”王教国之所以被人称为“老娘舅”,是因为他好商量,愿意调班。遇到过年过节,工友们谁想回家,他总是顾全大局,留在杭州,一人顶上两个人的位置。

    因为金隅观澜时代小区的一个客户着急出去拜年,王教国临时决定改变本已排好的最佳路线。王教国告诉记者,两次回江苏泗阳的老家过年,一次是因为造好了新房子要请亲戚来喝酒;另一次是因为父亲前一年突然中风,村里的急救措施没有城里好,老人家69岁就走了。“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滋味,我尝到了。”站在金隅观澜时代的电梯口,王教国的眼眶已经泛红。

    年前这些日子,王教国一直在上班。他是从一个劳务派遣工开始奋斗的新杭州人,凭着出色的工作技能,评上了多年的先进,并考出了高级工资格,申请到了公租房,告别了住了7年的地下室。

    今年春节,王教国把81岁的老母亲从老家接到了杭州,姐姐带着孩子也来了,一大家子在公租房里热热闹闹吃了顿年夜饭。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章卉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德国冬日
香港:春节将至年味浓
人生璀璨如烟火
哥伦比亚斗牛节
环球小姐时装秀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金鸡报晓贺佳节 西溪湿地邀您曲水寻梅过大年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节拜年 爱心车队司机慰...
·看杭州消防人咋过年
·动物园动物们的年夜饭 充满“家的味道”
·除夕 西湖景区迎来游客6.25万人次
·《临时补救办法》将出台帮助遇突发事件困难群众
·除夕的杭州 这是走错城了吗?(图)
·峰值每秒收发76万个 除夕上演“抢红包”大战
·云南腾冲5名走失登山人员被成功搜救
·监察部门千里追薪 42名农民工终获213万元工资

巴黎首度限行以应 ...

特朗普正式宣布美 ...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摇滚巨星乐器、服 ...